苏宁易购物流、顺丰等18家快递物流企业带头响应中快协绿色“双11”倡议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10-20

为做好双十一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快递业务旺季期间行业安全平稳有序运行,10月18日,在国家邮政局、中国快递协会的支持下,苏宁易购物流、顺丰、邮政等18家快递物流公司正式启动2021双十一全民嘉年华的物流备战。

根据预测,2021苏宁易购双十一全民嘉年华,以家电家装为核心的大件商品销售将会大幅提升。今年以来,苏宁易购聚焦优势核心能力和资源禀赋,持续加码家电家装赛道,在服务质量与服务时效不断提升基础上,以送装一体差异化服务,撬动大件供应链效率与服务升级,帮助合作伙伴实现降本增效。

苏宁易购物流立足平台优势,加大技术、人员投入,依托智慧供应链服务以及遍布全国的仓储、运输、售后等基础设施网络,以线上线下全场景服务,协同合作伙伴进行销售预测、科学分仓、库存共享以及预售下沉等,合理安排仓储计划和发货节奏,以智慧仓储带动全链路效率提升。

同时针对各平台直播带来的爆款及负卖,通过提前沟通、提前部署、强化联动等,在全国仓库设置爆款专区、绿色通道,实现快进快出,保障发货及时率。配送端,通过增设直发班车、加强培训与服务考核,保障大促不降速,服务不打折。

为保障消费体验,苏宁易购物流升级大件上门服务,送装一体服务范围将从331城扩展为覆盖全国所有地级市及超95%县级市,同时优化服务环节,实现2次电话预约1次上门提供9大服务,包括送货上门、安装环境检查、拆包及附件检验、安装、调试、协助用户试用、现场清扫、拆旧、取旧等。

苏宁易购物流还积极响应由中国快递协会向全行业发出的绿色“双11”倡议,参与“寻找好心快递小哥”公益活动。苏宁易购物流“青城计划”行动推行3年以来,包装环节实现单包裹减碳56g,双十一期间,苏宁易购物流以全国29大绿仓为中心,联动合作伙伴提前规划直发包装,并通过一联单、减宽胶带、可降解填充物等减量化、绿色化包装,持续为包裹“减负”。人员关爱方面,对末端服务人员给予服务补贴,提升服务质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