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数据平台“胖球数据”23人被抓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1-10-28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

这几年“大数据”很火,但“大数据”到底是什么,很多人说不清楚,但有一个产业就是“大数据”一部分:数据爬虫。我很多次在直播间里都讲过,做大数据的人,贼厉害,要么是人中龙凤,要么就是看守所里呆着。

目前,做“数据分析”的公司非常多,胖球数据、飞瓜数据、婵妈妈、灰豚数据、知瓜数据等等,目前来看,这个产业成高风险行业了。不过好在这个行业入门门槛很高,只能程序员能做到,做营销、SEO、推广的人基本做不了。

为什么会这么讲?下面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

来自三言财经报道:融资2千万的直播数据平台“胖球数据”全公司23人被抓。原因是:胖球利用“爬虫”窃取数据后倒卖获利40余万元。

那么具体是怎么做的呢?

王某漪、杨某宁是很厉害的两个人。2018年以前“胖球数据”他们创业是做小程序交换闲置物品的交易平台,但做的一直不温不火。

后面转型做很火的“直播数据平台”,也是“大数据”产业的一个分支。具体的做法是:抓取在抖音、淘宝、快手直播间数据,整理加工后,在转卖出去。

“胖球数据”的特色功能(也是违法的)是:能抓取主播的真实联系方式、销售数据。因为很多主播都找找到本人联系方式,都是“中介居多,”所以“胖球数据”抓的是真实联系数据;其次,它可以做到每个主播、每场直播、每件商品卖了多少钱、多少件,都有一清二楚。也是因为这些,很多用户会在这类充值,缴费。

高管团队是电商平台“达令”原班人马,创始人王某漪是原达令CEO、联合创始人杨某原达令副总裁,技术合伙人杨某宁原阿里巴巴系统专家、达令技术总架构师。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关注我的帐号哦!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