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77亿元新融资后,T3出行有了新的野心?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10-28

网约车市场一直备受外界关注,随着资金的不断涌入,竞争也愈发激烈。现在离滴滴与Uber中国合并成为国内出行市场老大,已经过去了五年时间。

五年时间里,滴滴从从高光转向低调,而在滴滴的“统治下”,二线出行平台努力突围,以美团、高德为代表的聚合流量平台、以享道为代表的传统车企派、以万顺叫车、斑马快跑为代表的“牌照之王”、以地方公共交通集团或出租车公司主导的平台以及少量地方创业公司都在想方设法地切分蛋糕。

10月26日,T3出行宣布完成77亿元的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中信联合体领投。同时,CEO崔大勇表示,IPO对T3出行而言并不是最紧迫的项目,“公司一定会IPO,等待的时间也不会很久,可以确定不会在境外IPO。”

一直以来,打车软件这一赛道就备受国内外投资者的关注,T3出行屡获融资究竟有什么过人之处?

T3出行是南京领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智慧出行生态平台,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联合腾讯、阿里巴巴等共同投资打造。

以“成为最值得信赖的出行服务企业”为品牌愿景 ,通过功能强大的出行平台、与地方交通企业密切的合作、充分整合的服务资源、定制化的产品,致力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品质” 出行服务  。

对于网约车公司而言,即使深耕于此多年,又有滴滴的前车之鉴,但安全问题仍然是悬在网约车赛道玩家们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T3出行对此在安全性上做了不少工作,通过自主研发的V.D.R安全防护系统,打通车内网和互联网,每辆营运车辆可被平台实时管理,并且司机都是经过严格筛选。尤其是其提出的路径偏移自动报警、无溢价计费体系等举措,这些优势将会成为吸引用户的重要抓手。

数据显示,T3出行已经相继入驻全国24座城市,累计注册用户已经突破2500万,峰值日订单超100万,累计订单量突破1.8亿单。T3出行平台拥有超过5万辆运营车辆,根据交通运输部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数据,T3出行月订单规模已跃居“中国网约车行业第二,B2C出行平台第一”。

纵观如今网约车市场,依旧处于百花齐放时节,竞争也是非常激烈,行业内的未来市场依然有着巨大的空间。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预测,2019年到2025年,由出租车、网约车、顺风车构成的中国四轮出行市场复合年增长率为7.5%,整体市场规模将在2025年过万亿。2025年,网约车将为其中第二的细分市场。

不仅是T3出行,一直以来,网约车这块肥肉就吸引着众多的入局者。

除此之外滴滴出行在今年独立了青菜拼车并布局了花小猪打车,“变相”加码网约车。再加上曹操、哈啰等新加入网约车赛道分一杯羹,美团、高德等聚合平台虎视眈眈。虽然拥有新能源巨头蔚来汽车的支持,但与拥有BAT的滴滴、哈啰甚至是美团等资本市场的新贵相比,T3出行未来的网约车之路可以说是危机四伏。

网约车市场发展至今,空间的巨大是毋庸置疑的,除了竞争激烈之外,网约车平台目前还面临着一个很严峻的现实,几乎所有的网约车平台都是处于亏损状态。

就拿滴滴来说,2019年2月,滴滴创始人及董事长程维在内部信中表示,2012-2018年,公司从未盈利,6年累计亏损390亿元人民币。

相关统计也显示,截止2019年底,7年里滴滴累计亏损超过了500亿元人民币,其中2018年一年就亏损110亿元人民币。

很显然,在网约车平台流行的补贴烧钱赢市场的玩法,最终还是没能建立起一个有盈利模式、可持续发展的经营方式。

在一众平台的亏损乱象下,T3出行未来能否筑起竞争壁垒,改善现有的生态布局,提高抗风险和变现的能力,或许才是T3出行的当务之急。

文|IPO捕手(ID:ipobushou)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