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合信息过硬技术实力,不断推动政企数字化服务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11-04

在2021全球技术转移大会上,合合信息的数字政府智能解决方案——“数字政务大脑”AI综合屏吸引了政府和参观观众的驻足,240寸超大屏幕从多个维度全方位实现了区域经济动态监管、产业发展分析与研判、企业全生命周期监测与精准服务等功能。

在全国各级政府和部门加速“数字蝶变”的今天,“数字政务大脑”依托于合合信息成熟的智能OCR识别技术和2.3亿家企业全景实时数据,为政府提供精细化的数据采集、分析、治理、应用的解决方案,推动城市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转型升级。

据合合信息现场人员介绍,政府在信息化、数字化建设中通过对企业、产业和区域数据的综合利用,可以加强对地方经济的监管、预警预判。合合信息作为AI+DATA驱动产业发展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推出的“数字政务大脑”四大核心服务赋能政府侧,服务市场侧,为构建智慧型政府的数字化转型探索出了新模式。

在城市经济运行监测时,以往工作人员需要通过浏览各个政府部门的网站、逐个调研等方式了解企业信息。在“数字政务大脑”中可以全景展示该区域的整体经济实力,例如:区域新增企业状况、经济贡献力、企业软实力、企业画像、新兴产业、迁入迁出等,帮助主管部门实现经济运行监测、产业发展扶持、企业动态监测、政策精准服务。

通过企业全域数据采集,将区域经济运行情况进行数字化动态监管。“数字政务大脑”借助启信宝2.3亿企业基础数据,1000余个维度直观地将企业基本信息、企业特征、融资情况、风险状况等数字化内容进行结构化、可视化、交互化的呈现。

绘制“数字招商地图”,为政府数字化精准招商提供决策支撑。“数字政务大脑”区别于普通政务平台简单的数字罗列,可以将城市产业数据进行汇聚、融合、建模,打破城市数据孤岛,拓宽招商通道,优选招商企业。通过对重点产业发展分析与研判,发现本地优势企业,寻找区域产业发力点。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碳中和”目标,“数字政务大脑”将低碳可持续作为一个关键模块纳入到企业画像库里,帮助筛选优质企业的同时,构建产业和企业的碳画像体系。

对企业全生命周期管理,实时量化区域经济活力。面对招商、安商、稳商对象,“数字政务大脑”向企业进行定制化差异化的一企一档全生命周期管理,结合企业的发展潜力、研发能力、背景实力以及风险状况等进行评分和动态监测,帮助政府及时发现不同行业、不同发展阶段的优质企业,规避监管风险。让数据懂业务,让数据帮助决策。

数据智能一体化,推动政务政策精准服务。“数字政务大脑”拥有企业服务一站式入口,可以实现政策扶持与企业需求的一站式对接,自动化识别不同企业的个性化发展诉求,帮助企业进行政策、资金、项目、人才等各类服务决策,为政企双向打造便利服务体验。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