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码家装领域,国美杜鹃与黄光裕首秀倒逼优化产业链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11-10

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孙文轩陈维城)4月29日,国美公司召开了“BIM智能装修平台——国美X打扮家·家居家装战略暨APP上线发布会””发布会,国美创始人黄光裕与国美控股集团CEO杜鹃首次公开露面,到2024年,公司的GMV达到5000亿元。

会上,国美创始人黄光裕介绍了国美家装新战略及其未来发展愿景。黄光裕表示,国美参与家装平台,底层逻辑相通,围绕整个产业链,通过用户端来倒逼整个产业链的优化。采用共存共建的商业模式,这样才能真正地优化成本和提高功效,仅仅降价或者低价策略不符合国家需要的消费升级。

发布会上,国美控股集团杜鹃表示,在“家·生活”战略的征程中,国美找到优势互补的同路人——打扮家科技,携手构建透明、智能、开放、共享的互联网智能装修生态平台。希望发布会成为一个新的起点,开启中国家居家装市场透明智慧的家装新时代。

企查查工商信息显示,打扮家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家装供应链+BIM”设计软件提供商。2020年12月,国美控股投资并购打扮家,海南贝智持股45%,为打扮家大股东。而海南贝智是国美控股全资子公司。

实际上,国美在家装领域布局已久。自2017年,国美就全面启动“家·生活”战略,战略涵盖了家电、家装、家居、家服务、家金融。2017年6月,国美2.16亿元参与“爱空间”C轮融资。2019年,国美发力非传统家电业务,宣布欧洲橱柜厨电一体化零售连锁品牌IXINA,与高端厨房用具整合品牌国美厨空间正式投入运营。

在此之前,黄光裕曾表示,要努力让企业在未来18个月内恢复原来的市场地位。未来,国美将把娱乐营销作为一种竞争手段。无论未来是从规模扩张还是成本来看,我相信我们成功的概率和速度应该比同龄人好。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