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招揽日本人才 2.8亿元收购Switch游戏开发商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11-12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12日报道:知情人士称,腾讯控股公司已经悄然收购了日本创意工作室Wake Up Interactive,后者为任天堂Switch主机开发了多款热门游戏。目前,腾讯正在日本这个动漫王国掀起一轮人才收购潮,这笔交易只是该人才收购计划的一部分。

知情人士称,腾讯已经斥资逾50亿日元(约合2.81亿人民币)收购了大约90%的Wake Up股份。Wake Up旗下东京游戏开发公司Soleil开发了Switch热门游戏《Ninjala》,并协助开发了《特拉维斯再战江湖:英雄不再》。对于腾讯来说,在日本几乎买下一家公司的全部股份非同寻常。目前为止,腾讯在日本的投资规模较小,主要目的是获得未来游戏的国际发行权。

腾讯在今年9月收购了Wake Up,这是腾讯今年与日本私营游戏开发商达成的几笔交易之一。Soleil以开发高品质动作游戏著称,过去已经为主机、PC以及智能机开发了一系列大作。这也是腾讯接洽Soleil母公司Wake Up的原因之一。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