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瓜数据发布2021年抖音美妆短视频直播报告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11-25

近期,国内知名短视频直播电商数据分析平台飞瓜数据出品了《2021年美妆短视频及直播营销报告》,作为电商带货重要品类,美妆赛道的销售成绩保持稳步增长。据飞瓜数据统计,2021年前三季度美妆品类月均复合增长率达12.5%

一起来看看今年抖音美妆行业发生了哪些变化?未来美妆市场还有哪些潜力赛道值得关注?

1.颜值经济推动美妆市场增长

在颜值经济的推动下,国人越发重视自身颜值气质的提升,刺激美妆品类需求提升。

成熟的销售模式和不断开拓的受众人群也让抖音的美妆市场持续增长,环比1月,9月美妆品类销售额增幅达188%

在内容形式上,运营者也在不断探索和丰富美妆视频的创意及形式,融入剧情、穿搭、母婴育儿 等美妆消费群体喜欢的元素,进一步丰富美妆内容生态。

2.消费新生代催生蓝海市场

在一众细分品类中,面部护肤 作为美妆的基础品类,凭借庞大的市场消费需求,长期稳居品类销售额TOP1。

面对高频迭代的市场潮流,商家同步推出旅行装/体验装 等小容量包装,利用亲民的价格降低消费者的试用门槛,更好挖掘潜在用户。

而随着90、00后成为美妆品类的消费主力军,个性化需求开始爆发。

尤其在审美多元和悦己理念的发展下,越来越多男性也加入美妆大部队当中,男性彩妆、男性护肤 等细分赛道开始崛起,成为新兴蓝海市场。

3.成分和功效成用户关注点

近几年成分党和功效党大行其道,为美妆品类的创新提供了更多思路,推动美妆细分赛道百花齐放。

不少新锐品牌通过内容营销、知识营销 等方式对消费者进行“市场教育”,提升消费者对美妆原料产品的认识,从“成分种草”层面提升用户对产品的信赖度。

消费者开始主动花时间研究产品成分、功效和活性成分。其中,主打抗初老的精华类护肤品 成为美妆新宠。

4.国际大牌入场抢占高端市场

以花西子、完美日记为代表的新锐国货品牌 抓住当下趋势,对产品的设计、质量等进行升级迭代。

同时充分借助短视频、直播等新社交流量红利获取客户,逐渐成为线上彩妆销售的主力军。

另一方面,抖音也在大力推进跨境电商业务,极大刺激了用户对海外美妆商品的需求,推动SK-II、雅诗兰黛等国际一线美妆品牌 的销售增长。

5.兴趣电商助力品类营收转化

直播带货作为新生消费模式,也为美妆市场的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其中美容仪、脱毛仪等高客单价美容/个护仪器 品类的直播销售额持续上升,侧面也反应出抖音用户的价格接受范围越来越广。

除此以外,美妆短视频的长效曝光效果也不容小觑。达人在推广美妆商品时,可以多结合自身的产品使用心得 ,更容易让用户产生信任感,提高种草转化几率。

注:因篇幅有限仅展示部分数据,完整报告可前往飞瓜数据官网获取。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