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调整 蒋凡调任海外业务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12-06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6日报道:12月6日,阿里巴巴宣布加码“内需”和“全球化”战略,并进行新一轮组织升级。

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在全员内部信中宣布,戴珊将负责分管包括大淘宝、B2C零售事业群、淘菜菜、淘特和1688在内的中国数字商业板块。

蒋凡将负责分管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和国际贸易(ICBU)、Lazada等在内的海外数字商业板块。任命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

张勇表示,进行多元化治理体系升级,是为了在各个业务领域用更清晰的战略蓝图、更敏捷的组织面向未来,真正创造长期价值。

与此同时,内部信还提及,2022年4月1日起,武卫(Maggie)将不再担任集团首席财务官(CFO),并由集团副首席财务官(副CFO)徐宏(Toby)接任。武卫将继续担任集团执行董事,并担任集团董事会下设的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成员。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