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服新浪潮,猪八戒网助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12-09

2020年春,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改变了人们生产生活的方式。针对中小企业转型的压力,工信部推出“五个一批”的解决方案,其中第一条就是征集一批数字化服务商、优秀数字化产品和服务,进而促进资源对接和推广应用。这也意味着企业服务平台将为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必要的支持。

从数据上看,89%的中小企业处于数字化转型探索阶段。譬如下沉县城中,很多不具备基础完备的数字化服务的小企业压力尤为严重,“我们的计费系统还停留在内网阶段,只能满足数据互通,我们也没有技术衍生出用户交互的手段,甚至网上缴费。”某县城的一家小型自来水公司的负责人这样谈到。

在下沉市场里,这家自来水公司是数字化转型中的一员,也是遇到麻烦的企业中万千缩影之一。在企服市场,能够提供数字化服务的服务平台大有人在,但提供解决方案的平台却并不多,能够做到也只能在概念上做到,难以提出切实的方案解决问题。

可以说谁能在数字化转型上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谁就能在企服市场的未来蓝海扬帆起航。在诸多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节点,作为国内领先的企服平台,猪八戒网潜心挖掘下沉市场的中小企业转型难题,从平台层面,探索出了一条高效的解决之道。

首先,面对诸多的数字化难题,猪八戒网整合了平台资源,搭建人才共享渠道,将各大城市有数字化能力的服务商精准匹配服务需求,为企业雇主带来最急需的数字化资源。

“要是没有猪八戒网上匹配到的服务商,厂里智慧水务系统不知何时才能打通。”重庆渝北一家水务公司负责人徐凯在解决数字化难题后的感慨道。原本小公司很难享受到大城市的资源红利,在猪八戒网的联动下,这些资源得以汇集到下沉市场里,成为帮助中小企业转型的生力军。

另外,凭借多年深耕企业服务,猪八戒网明锐察觉到了中小服务型企业的难题,获客和运营成本居高不下,账目管理还在使用传统的电子表格,效率低下。

为此猪八戒网推出“八戒筋斗云”,不仅具备是一款“全渠道获客+全链路SaaS+私域运营”全方位功能的工具,还能从平台层面出发,快速助力这类服务企业构建起专属服务数字化经营平台。同时筋斗云的出台为助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去挖掘未来流量蓝海市场,实现流量变现,完成获客增长提供了完备清晰的解决方案。

“一直以来,猪八戒网都在潜心布局商业模式,构建起了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服务能力,承担起作为服务型平台的责任。”猪八戒网CEO朱明跃表示。

敢于求变,敢于担责。猪八戒网搭建线上服务体系,提供数字化平台、数字化运营、数字化服务,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给中小企业提供科技、财税、人才、金融、品牌等一系列数字化解决方案,解决企业转型痛点,开辟企服市场的新浪潮。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