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拍视频的机会?抖音图文计划感悟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1-12-14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

抖音运营团队有2项非常非常重要的工作:一是隔三差五搞活动,二是不断降低拍摄门槛。一个的提升APP活跃度,一个是让更多人参与。

所以,最近抖音推出了“抖音图文计划”,号称“几张图加自动配乐”就能上热门,带流量。为什么最近张同学会火?一是抖音要符合国家的振兴“三农”政策,二是告诉大家,你随便拍视频也能火。

具体操作方法是这样的:打开抖音,搜“抖音图文”来了,拉到最下面,点我要参与。

从iPhone 13 pro max 1 Tb远峰蓝手机中导入几张图片,系统会给你自动配乐,然后输入一条内容即可,就跟发微信朋友圈一样一样的。

但卢松松实测了之后,感觉像是给每个作者10-50块钱的抖加优惠券,发视频时自动投放,优秀的图文可以给的券更多。按照抖音一贯做法,在图文领域一定会出现几个超级大爆款视频,然后99%的参与的人肯定有流量,但不会很多。

当然这是抖音是一次测试,如果“图文计划”效果好的话,明年肯定会全域开放,尤其是美食探店。

比如线下美食探店,普通人只要去店里吃个饭,拍几个照片,把朋友圈的内容发到抖音,在加个定位,齐活!在利用抖音算法,自动推送给朋友的朋友、手机通讯录的朋友!一定能线下店带来曝光和知名度呀,等等!这不就是微信朋友圈的功能了吗?哈哈哈。

最后一点小感悟:

最近抖音的已经朝“电影级”的短视频方向去发展了,像柳夜熙,号称一条短视频制作费100万,已经大大提高了“普通人参与抖音”的门槛,也一定会阻碍一大部分人去玩抖音,比如卢松松。如果未来全是高端人士玩抖音,流量只掌握在金字塔顶尖的MCN机构,这肯定是抖音不愿看到的。

抖音已经不是普通人可以参与的了,这是卢松松的个人感觉。所以,近期抖音运营团队明年一定会降低视频门槛,让普通人也参与进来。正常推出的“图文计划”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关注我的帐号哦!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