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成职务侵占罪 天猫店经理私开拼多多店倒卖61万元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12-17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6日报道:据报道:2019年9月至2020年6月,翁某某在上海某电器公司担任电商部经理,主要负责该公司在天猫平台所开设店铺的产品日常维护以及订单处理。期间,翁某某利用其负责管理该公司天猫店铺的职务便利,私开拼多多店铺虚增交易环节赚取差价、私下订单,并在未实际付款的情况下让仓库发货,侵占公司财物共计人民币61万余元。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翁某某的行为已构成职务侵占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缓刑一年九个月。

嘉定法院认为,有别于传统的职务侵占案件,发生在电商企业内部的该类案件呈现出新的犯罪手法和犯罪形式。本案中,翁某某采用开设拼多多店铺虚增交易环节并赚取差价,利用企业内部管理漏洞在未实际付款的情况下让仓库发货的手段非法侵占单位财物,其手段因网络环境的虚拟性和信息不对称性而更具隐蔽性。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