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回应派息式减持京东:被投企业有持续自筹资金能力时退出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12-24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4日报道:12月23日,腾讯控股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以实物分派京东集团股份的方式宣派中期股息。此次派发后,腾讯控股对京东集团的持股比例将由17%降至2.3%,不再是京东的第一大股东。

对此,腾讯向媒体回应称,“投资发展期的成长型企业”一直是腾讯投资的主要战略方向,而当被投企业有持续自筹资金能力时,则选择在适当情况下退出投资并与,腾讯的“长期投资”战略从未改变。

同时腾讯表示,分配后腾讯仍是京东的战略合作伙伴,并对京东的前景依然充满信心,与京东共赢的业务关系亦不受影响,并且目前公司没有进一步减持京东的计划。

京东在也公告中表示,公司和腾讯将继续保持互惠共赢的商业合作关系,包括现有的战略合作协议。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