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审查办法》修订发布 掌握超百万用户信息赴国外上市须审查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2-01-04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04日报道:1月4日,国家网信办官网公布了《网络安全审查办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算法推荐管理规定》两则重磅文件。

国家网信办、国家发改委等十三部门于近日联合修订了《网络安全审查办法》,自2022年2月15日起施行。

《办法》首次将网络平台运营者开展数据处理活动影响或者可能影响国家安全等情形纳入网络安全审查。《办法》第七条指出:“掌握超过100万用户个人信息的网络平台运营者赴国外上市,必须向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申报网络安全审查。”

对此,国家网信办表示,网络平台运营者应当在向国外证券监管机构提出上市申请之前,申报网络安全审查。申报网络安全审查可能有以下三种情况:一是无需审查;二是启动审查后,经研判不影响国家安全的,可继续赴国外上市程序;三是启动审查后,经研判影响国家安全的,不允许赴国外上市。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