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喜人“数字富士康”2021年度转型表彰暨成果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2-26

2月25日,2021年度“数字富士康”转型表彰暨成果交流大会在深圳龙华园区透过云视频连线形式举行。大会由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办公室和集团工会联合举办,来自富士康全球15个园区的400余位数字化精英共同参会。

鸿雁奖激励先进

作为数字化转型年度盛事,“数字富士康”转型表彰暨成果交流大会已连续举办两届。大会还设立了“鸿雁奖”,旨在表彰F2.0“数字富士康”转型战略启动以来,在富士康集团涌现出的具有代表性和示范性的优秀团体和先锋人物。

本年度“鸿雁奖”评选活动自2021年9月份开始,历经生产场域报名、事业群初审推荐、灯塔工厂建设委员会终审三轮甄选。最终,来自郑州、成都、龙华、烟台、台北、重庆、武汉、观澜、廊坊园区的10位优秀个人及10个优秀团队获得本年度“鸿雁奖”及奖金奖励。这些来自不同厂区,隶属于不同事业单位的优秀个人与团队,在各自擅长的领域精益求精,以F2.0数字富士康转型战略为方向,积极部署落实推高转型热潮,成为富士康在2021年度里当之无愧的数字化转型先锋。

在成果分享环节,四组优秀团队及个人代表、两位事业群主管分别在线上同与会人员分享了他们的数字化转型经验。富士康大学校长陈振国则从组织和文化建设角度介绍了智能制造四化人才培养体系及集团智能化策略和灯塔文化。

“针对这些数字化先锋人物和团队,集团将联合工会积极推举他们参与申报外部荣誉,发挥大家的引领效应。”富士康集团首席数字官、工业互联网办公室主任史喆博士表示,在塑造数字化转型文化建设的同时,2022年富士康将持续推动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先进技术的落地,建设富士康灯塔工厂集群和智能制造生态,落实“One Digital Foxconn”转型目标。

灯塔工厂领跑行业

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科技制造服务商,富士康科技集团近年来数字化转型战略成果卓著。

2020年,富士康在内部成功完成11座内部“灯塔工厂”改造。2021年,经过改造提升及灯塔工厂专业委员会多轮评审,内部“灯塔工厂”数量实现翻番,新增21座。它们分别位于成都、郑州、武汉、深圳、烟台、廊坊等不同厂区,涵盖模具生产、CNC加工、表面贴装、系统组装等重点场域。值得一提的是,在经过内部“灯塔工厂”的改造提升后,这些富士康内部的“灯塔工厂”业已具备角逐世界经济论坛(WEF)灯塔工厂评选的实力。

2021年,经过内部“灯塔工厂”改造升级后的富士康成都厂区、武汉厂区、郑州厂区先后入选世界经济论坛(WEF)灯塔工厂名单。目前,全球范围内共有90座WEF评选出的灯塔工厂。富士康成为全球电子科技制造服务领域唯一拥有4座WEF灯塔工厂的企业,以绝对实力领跑行业。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