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严厉打击直播诈骗黑色产业链:对违规主播不能心慈手软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2-04-12

4月11日消息,近日抖音官方发布打击“直播诈骗黑色产业链”治理公示, 3 月共处罚涉及诈骗、低俗色情信息服务、诱导未成年人消费、涉赌博等行为的违规主播5771 人。

其实不仅仅是抖音平台,还有更多的主播平台,特别是某些知名度不是很高的小平台。上面的违规主播数量也不少,这些主播的背后有公司和团队,当然也有个人在运营。

直播行业背后的黑色利益链

几年前直播带货行业迅速崛起,如今从业者数量越来越多,但主播的水平差距很大,网红主播毕竟是少数,更多主播从业者生存艰难。 其中就有一些主播铤而走险,通过打擦边球的方式快速获得流量和人气,再将粉丝转化成收益。例如:引导粉丝购物和打赏,在主播时编造一些虚假的个人经历等,这些炒作方式很容易获得粉丝和观众的同情和认可。甚至现在还有一些过气明星也加入了直播行列,但是他们带货的产品质量无法保证,直播翻车的情况时有发生。

直播平台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某个粉丝和观众在直播间购买了产品,那么这个时候就成了普通消费者。如果购买到一些假冒伪劣产品,不仅带货主播有责任,直播平台更是难辞其咎,因为直播平台没有监督和管理好旗下的主播。但像抖音、快手这样的平台,用户基数庞大,监管起来难度确实非常大。有些违规主播即便是被平台封杀,仍然可以换个账号继续“重操旧业”。各大直播平台应该建立起黑名单制度,联合封杀那些进入黑名单的主播,现在都是实名制注册,通过身份验证、手机绑定等技术手段都可以打击违规主播。

通过法律法规处罚违规博主

直播行业发展到今天,仍然会出现很多违规主播,归根结底还是处罚力度不够。对于那些打擦边球的主播,完全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给予严厉的处罚,追究其法律责任。简单的罚款和封号已经起不到威慑作用了,必须让他们受到法律法规的制裁。

而对于某些违规的直播平台,相关部分也应该积极介入,严格监督那些直播平台。可以要求新的直播平台备案才可以正常运营,这方面各大应用商店也应该担负起责任。很多违规的主播放弃了大平台,转战一些不知名的小平台,但这些平台上还是有粉丝和观众上当受骗。

违规主播的出现破坏了直播行业的内容生态圈,欺骗了广大网民和观众,尤其是一些未成年人深受其害,所以净化直播行业刻不容缓,必须一直坚持下去。

本文由 wisetrans http://www.wisetransglobal.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