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裁员20%员工?官方回应:只是正常人员汰换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2-04-22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4月22日报道:4月21日消息,小红书被曝正大规模裁员,而且做法相当粗暴,有员工直指是为了 “ 节省 ” 年终奖。小红书此次裁员比例约 20%,尤其是应届生和试用期员工较多,而且各个部门和北京、上海各地公司都有波及。一位被裁的小红书员工称,自己被要求4月29日离职,摆明了就是不想在4月30日发年终奖,而所谓的赔偿方案本来就应该包含年终奖。这一说法得到了不少人的响应。

对此,小红书背后的行吟信息科技 (上海) 有限公司称,这是小红书按照惯例开展企业年度绩效考核工作,基于年度绩效考核结果进行正常的人员汰换,而绩效不合格员工通常占比 10% 左右,此次被汰换的员工大约 200 余人,约占员工总数的 9% 左右。

现在互联网企业的日子都不好过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