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补行业空白!优艾智合牵头复合移动机器人标准发布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4-24

4月22日,由CMR产业联盟组织、深圳优艾智合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艾智合”)牵头,行业众多企业共同起草参编的《工业应用移动机器人 复合机器人技术规范》标准正式发布。该项标准首次界定了复合机器人的定义与边界,构建复合机器人系列术语体系,明确产品设计标准和技术规范,是行业发展的里程碑事件。

随着工业制造复杂程度的日益上升,自动化设备柔性化需求更加迫切,复合移动机器人成为打通物流“最后一米”的关键角色,在智能工厂建设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是机器人十四五规划以来的发展之重。

标准牵头单位优艾智合CTO边旭表示,复合机器人涉及移动机器人、协作型机器手、视觉传感器等领域,其涵盖范围的交叉性和综合性,决定了复合机器人标准的复杂性。 制定针对移动操作机器人的技术标准,是推动复合移动机器人行业发展的关键,标准化是行业发展 壮大的前提之一。

作为国内复合移动机器人头部企业,优艾智合应用自身技术研发优势促进复合移动机器人在工业领域的落地实践,在晶圆制造、芯片封测、分立器件、光电与传感器、3C机械加工等精密电子制造以及电厂巡检运维等领域助力企业稳定连续、高效的生产。

2021年12月,优艾智合与英特尔联合发布《复合移动机器人行业发展蓝皮书(2021版)》,深度梳理我国复合移动机器人发展历史与技术沿革,展示复合移动机器人的产业发展动态和产业落地实践,助力行业发展水平提升。

根据中国移动机器人(AGV/AMR)产业联盟数据,新战略移动机器人产业研究所统计, 2021年度中国市场新增复合移动机器人980台,同比增长75%,市场销售额达到4.1亿元,同比增长 57.7%。

“复合移动机器人通过整合移动机器人的移动能力、机械臂的高自由度操作能力以及机器视觉的智能识别能力,实现高精度、高柔性、高稳定性的物料抓取、放置、移载功能,完成治具从料车/料箱到生产设备的转运,彻底打通智能工业物流的末端环节。”优艾智合工业物流事业部总经理许瑨指出。

许瑨表示,优艾智合将持续专注精密电子制造及巡检运维板块,深入场景串联上下游产业推动复合移动机器人的规模化落地,同时也将逐步过渡到国际标准推动阶段,进一步适应市场变化,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