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网站页面用户访问速度的一些基本要点小结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2-04-27

网站的访问速度作为网站性能的重要指标,通过数据我们就可以发现,网站打开速度对于用户体验的影响是相当巨大。网友上网都不喜欢用太多的时间等待网页的打开,等待的越长,用户可能会直接关闭网页,这样就会损失很多流量!其次,关键字的排名与网页的打开速度也有关系,这个主要体现搜索引擎对用户体验度上,用户体验度好,排名相对其它网站就好些。

有时影响网站流量和排名的因素可能不仅仅是由于我们的SEO优化工作,还有可能是因为网页的加载速度过慢。假如一个网页的加载时间需要十几秒或者更长的时间,这种情况很有可能导致用户放弃访问我们的网站而导致网站流量的流失,并且这种过慢的加载速度还有可能影响网站在搜索引擎中的综合搜索排名。

1、代码一定要精简

页面如果想要提升加载速度,首先,就必须要精简代码,如果你的页面代码太多太复杂的话,那么,势必会影响到你的页面加载速度了,因此,我们应该要对页面的代码进行塑身,把一些没用的或是不必要的冗长都删除了,那么,什么是冗长代码呢?这里漳州网站建设就给大家说明一下吧,例如:一些不必要的空格,或是<br>换行代码等,这些都是不必要的代码了。

2、合并JS文件和CSS

在对代码进行精简处理完成之后,接下来比较重要的步骤就是合并JS文件和CSS了,因为,如果一个页面的JS文件太多的话,就会导致页面的加载速度过慢,从而延迟了页面的打开速度了,因此,我们就需要把JS文件和CSS样式一起合并成一个共享文件,从而,就可以提升页面的加载速度了,但是,这里李灿辉SEO博客给大家补充说明一点,就是合并JS文件和CSS样式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需要找专业的程序员来操作,以便保证不出错误!

3、尽量避免使用表格

有些站点特别是产品企业站点,很喜欢在页面内容中插入表格,例如:产品价格表,参数表等,这样同样也是会导致页面加载速度过慢的情况发生,因为,表格被用做网页的主要构建块,但是如果作为页面布局元素来说,使用表格是十分不妥的,如果是这样的话,就必须明确地指定表格单元格、行和列的宽度和高度,否则,浏览器必须执行许多操作来计算如何显示它们,这样就会导致页面的加载速度太长了。

4、压缩图片和文本

页面中如果使用了大量的图片和文本的话,就会导致延长网站页面的加载速度了,那么,我们应该要如何处理呢?这里漳州网站建设就给大家简单地说一下吧,如果遇到这种情况的话,我们可以使用GZIP压缩技术,把图片或是文本进行压缩,这样就可以大大地提升页面的加载速度了。

5、sprites图片技术

sprites这个是一种网页图片的应用处理技术,这种技术主要是把一个页面中的所有图片都包含进一张大图片中,然后,在利用CSS样式的形式展现出来,这样一来,就可以有效减少HTTP的请求次数,从而,保证了提升页面的加载速度的效果了,

6、优化图片的格式

不恰当的图片格式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导致页面加载速度变慢的因素了,众所周知,假如一个全是图片的站点肯定是会比一个文本站点的加载速度慢,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对图片的格式进行优化处理了,具体怎么优化呢?这里李灿辉SEO博客就给大家讲解一下吧,正确的图片格式优化主要是压缩图片大小(前提保证压缩后的图片足够清晰),这样依赖,就可以大大地减少图片的处理时间,从而,有效地提升了页面的加载速度了。

7、延长执行不必要的脚本

网页中有很多脚本是在页面完全加载前都不需要执行的,因此,这里漳州网站建设建议大家,可以延迟加载和执行这些不必要的脚本,例如:一些评论、或是广告、还是分享功能等,都可以等到页面的主体内容加载完成之后,在执行这些脚本,从而,就可以有效提升页面的加载速度了。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