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交易的信息差,原来还可以这样玩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2-05-09

信息的时间差确实能赚钱,平台与其他平台方信息合作也是常事。

今天就在论坛里看到某位站长在讨论,自己在西部挂售的域名,同时也展现在了阿里云,并且在出售。

同样是一个域名,西部数码一口价的价格为20元,而西部数码通过渠道将域名寄售在了阿里云上面标价395元,中间有375元的差价。可以说是利润。

如何赚钱的?

西部有第一手域名交易信息,西部通过自己和阿里云方面的合作(域名交易通道),将自己平台出售的域名同步到阿里云寄售。如果阿里云购买后域名就停留在阿里云。

这里的这个信息差,就是面向一些只用阿里云域名交易平台的用户,面向他们来赚取差价。西部与阿里云双方达成一种怎么样的合作关系,我们并不知道,中间是否有技术成本或者合作成本?看到该域名在阿里云挂为优选,所以我个人觉得阿里云是给予推荐了的。而且西部在域名销售的后台又筛选界面。底价的域名将推送到阿里来赚取差价。

对卖家而言

对与域名的卖家,可能内心会十分反感这种行为,因为域名是自己的。自己的资源,被平台挂售到其他平台进行牟利。这种行为换做谁心里都不好受。

但是我们可以想想,如果西部域名交易市场并没有热度(也就是使用的人少)。西部通过这种手段其实也是加快了自己平台域名的销售量,顺便盈利。这种其实情有可原,也对卖家销售域名起到一定帮助,增加了域名的曝光率。

如何查找到一手域名?

在域名注册平台销售域名,有一个弊端,就是域名信息除了买家访问这个平台来获取域名的信息,别无他法。

市场上有很多注册商自有交易平台。这种也是将域名聚合到一个地方出售。

我们可以通过Whois来查看域名的注册商在哪里。有先去该平台去买域名,这样就可以获取到一手域名的信息。

另外还有可以通过阿里云域名销售页面查看是否有标记该域名为阿里云合作伙伴。来区分是否在阿里云平台还是其他平台。

本文由919156生活网(www.919156.com)站长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