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浏览器退役倒计时 网友:银行U盾、考试报名怎么办?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2-05-17

近日Edge浏览器官方宣布,1995年微软推出的IE浏览器,将于6月16日正式退役,之后其功能将由Edge浏览器接棒。

不久前Edge浏览器桌面市场份额终于突破10%,成为全球第二受欢迎的桌面浏览器,第一是谷歌Chrome。

一直被吐槽不停的IE浏览器,这次终于要和大家说再见了。

世界第一款浏览器,越来越被“嫌弃”

1995年微软推出了一款名叫Internet Explorer的产品。也被当作是Win95系统默认的浏览器。

当时浏览器相关竞品还没有现在这么多,IE浏览器成为那个时代浏览器的老大。在飞速占领市场后,在2003年占据全球95%的份额。

如今已有26岁的浏览器,市场份额早已没了昔日的光景。目前电脑浏览器超65%的市场份额被Chrome浏览器占据,IE浏览器占比不到2%,甚至不如苹果公司的Safari。

过早接触互联网的那批用户可能都能感觉到,IE浏览器似乎一直止步不前:打开速度慢、反应迟钝、下载速度慢、功能太过单一、兼容性不强,安全性也一般般等糟糕的用户体验。

IE浏览器被越来越多的用户嫌弃。

IE浏览器仿佛就没有认真更新过,即使这些年互联网一直出现新的浏览器品牌,但IE看起来“丝毫不慌”,也许是跟系统绑定,所以有恃无恐。

据悉,早在2006年的时候,IE6浏览器就被评为“有史以来第八糟糕的科技产品”,遭到不少网友们的恶搞。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浏览器市场竞争的激烈,IE浏览器越来越被边缘化。用户们早已开始逐渐抛弃它,开始安装性能更优秀的浏览器。在360浏览器、搜狗浏览器、QQ浏览器、UC浏览器等本土浏览器的崛起后,IE浏览器仿佛更被大家遗忘在了角落。

唯独在用到银行网银、U盾,甚至是考试报名的时候,IE才被大家想起来。

IE浏览器要走了,网银、考试怎么办?

也有网友们担心,考试报名、银行U盾怎么办?

其实Edge浏览器有IE兼容模式,应该也可以解决网友们的问题。

可以看出,这也是IE浏览器仅剩的价值,在PC端,网银、U盾都必须要使用IE浏览器才能打开,甚至很多考试报名网站也需要用到IE浏览器。

唯独这个时候IE浏览器才能被大家真正想起。

尽管这是IE浏览器仅剩的优越感,但也一直被网友们不断吐槽。

明明IE浏览器体验非常差劲,为什么很多学校、银行或者政府官网只支持IE浏览器内核?

网上也有网友给出答案,因为很多网站开发时间在05年左右互联网蓬勃发展时期,一些网银的安全控件只能通过IE浏览器安装,毕竟开发兼容性都会以IE为基础,其他浏览器并不适配。尽管目前IE浏览器的用户体验非常差劲,但迁移成本有点高。

尽管IE浏览器诟病很多,但无疑是互联网一代人的记忆。如今IE浏览器真的已经成为时代的眼泪,剩下的只是唏嘘。

图片

作为互联网产品,保持更新、提升用户体验无疑是占据市场的重要因素,相信网上还有很多像IE浏览器一样,曾经优秀产品,若不重视更新迭代、提升体验,或许也会成为下一个IE。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