鸥鹭透析选品运营本质,帮助卖家玩转亚马逊跨境市场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5-18

如何做好跨境电商,这是一个众说纷纭的永恒话题。当我们在亚马逊首页搜素一款产品时,一般不会考虑多个ASIN被同一品牌所占据的产品,因为这已经形成行业垄断了。

这里要提到的就是市场容量问题,市场容量决定了你选的这款产品之后订单量的最高能达到多少。小的市场容量,即使你的产品排名到了前面也不会有太高的销量,最后可见的利润也不多。

那是不是市场容量大的类目就可以做呢?并不是,就好比3C类目,市场容量虽然很大,但正是因为大卖的行业垄断也越严重,你就越无法下手。

关于产品类目的选择。首先尽量避免敏感货、危险品等品类,例如一些液体状、粉末状、带电池的、有异味的产品,这些产品会在无形之中增加了你发货的难度和成本,如果中间有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那么将会导致这个产品不能按时上架,将会引起一系列的连锁反应。

其次尽量不要去选择需要类目审核的产品,类目审核类产品通常和人的健康息息相关,比如婴幼儿产品类、车辆配件类、食品相关类,亚马逊通过类目审核来确保卖家具备一定的实力和资质来经营这些产品,类目审核的通过率不是100%,这就意味着如果你的审核不通过,那么前期你选品所耗费的时间、精力都将付诸东流。

因此,各位商家想要在亚马逊跨境赛道站稳脚跟的话,可以多去了解一下行业的业务报告,多分析相关类目市场的竞争情况。

比如对于中小卖家来说,需要关注的重点有竞品变体的销售情况和ASIN的流量来源,鸥鹭会员用户可以在产品模块使用变体对比功能,在流量分析模块中使用最新上架的变体流量查询,不仅能获得listing流量来源同时能获得不同变体ASIN的流量来源。

鸥鹭是PingPong旗下的硬核智慧选品和运营工具,为亚马逊跨境卖家提供一站式选品和运营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市场调研、选品开放、关注跟卖、洞察趋势、流量分析等专业SaaS工具,凭借过硬的数字化能力帮助广大跨境卖家解决众多选品和运营难题。

鸥鹭用户有两种方式可以查看子ASIN销量,第一种,在产品搜索页面,以美国站为例,鸥鹭的办公用品(Office Products)、艺术、工艺和缝纫(Arts, Crafts & Sewing)、乐器(Musical Instruments)、汽车(Automotive)、电子游戏(Video Games)、器具(Appliances)、数码产品(Electronics)等类目是可以直接查看子ASIN预估销量的。

另外一种就是在没有子ASIN销量类目的情况,鸥鹭提供了父体预估销量,同时多变体的Listing在变体对比中鸥鹭用户可以查看不同变体的评论占比,结合父体总销量同样可以获得子ASIN销量。

鸥鹭正是通过对透视ASIN细节变化,追踪竞品ASIN历史动态,以及对Listing多维度多阶段的全面监控,才能帮助商家们实时监测行业动态,根据竞争对手的运营操作,做出自己产品的运营策略。

总之,产品选对了事半功倍,选错了,竹篮打水一场空!当然,除了产品还有其他的,要明白订单=(产品+流量)*转化率,如果产品已经成为定量,那么只要把注意力放到流量和转化率就一定会有订单,相信在鸥鹭的帮助下,卖家的订单必定会越来越多!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