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维科技发布EasyOps 6.0:超融合持续可观测、低代码产品引行业关注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5-18

近日,DevOps厂商优维科技举办“运维焕新,精益赋能”线上直播发布会,正式宣布EasyOps 6.0产品全面升级。这场发布会,以产品和技术唱主角,深度解读HyperInsight-超融合持续观测、EasyMABuilder低代码两大核心产品功能特性,以及支撑EasyOps 6.0升级背后的技术能力。

据悉,EasyOps是优维科技100%自研的自动化、数据化、智能化DevOps及运维平台。该平台涵盖了应用CMDB、自动化运维、分布式链路追踪、统一门户、IT服务、超融合持续观测、数据可视化、低代码开发平台、DevOps整体化等九大系列产品,覆盖运维全需求,满足企业复杂多变的IT需求和场景。截止目前,该平台全系产品已为全国超过20个重点行业、300多家头部企业提供了成熟的DevOps及运维一站式服务。此次优维科技EasyOps 6.0产品的升级发布,将进一步助力企业IT赋能业务,加快智能化转型的步伐。

HyperInsight 超融合持续观测平台

作为此次升级的核心产品之一,HyperInsight(超融合持续观测平台)是优维科技倾力打造的一款基于EasyCMDB的IT资源架构上构建可观测能力的新一代监控平台。此次发布会上,推出了包括数据采集、应用服务地图、告警设置、事件中心等多种功能升级与新功能实现,以此帮助企业实现全方位IT资源和业务的可观测性,驱动企业创新。

具体来看,HyperInsight 支持用户对指标(Metric)、事件(Event)、日志(Log)、分布式跟踪(Tracing)等数据来进行监控采集,除了使用产品内置插件或者用户自定义套件外,优维科技的EasyHub资源共享平台提供了上百个IT资源监控套件。同时,企业可借助开源社区的力量,实现现网监控数据的快速采集与上报,实现实施成本的降低。

同时,HyperInsight为整个业务系统提供了应用服务分析地图,在分析地图上,企业可以快速识别系统中的高危服务,可一键洞悉对服务的运行实例、吞吐量、接口时延、调用失败率等情况。一旦从服务分析地图,或者监控告警中发现异常的服务,HyperInsight可以通过服务的实例信息、调用分析、接口列表、告警事件等多个维度对异常的服务进行分析。

此外,HyperInsight还创新性推出可复用、可视化的全链路告警规则,极大提升观测效能。通过事件处理中心,帮助企业快速处理、分析告警事件,进一步提升事件治理的能力。借助事件跟进的值班控制台,企业值班人员和业务人员可以快速地从控制台中,根据事件的不同状态来过滤需要关注的告警事件,快速对线上产生的告警信息进行下一步的处理。最终通过告警事件详情,快速跟踪、分析、定位,了解整个事件的流转,再以一键闭环的能力,帮助企业快速对事件进行处理和完结。

EasyMABuilder 企业级低代码开发平台

除了HyperInsight,EasyOps 6.0 给大家带来的另外一个重磅产品是EasyMABuilder,一款在优维内部自用与打造接近3年、厚积薄发的企业级低代码开发平台。

发布会对EasyMABuilder涉及的VisualBuilder(前端页面编排系统)、DataBuilder(后台数据模型定义系统)以及FlowBuilder(后台服务编排系统)三个整体架构进行深度讲解,以此来帮助用户快速上手。

其中,VisualBuilder作为前端页面的编排系统,可以帮助产品经理和开发人员快速搭建各种原型或者真实可运行的功能页面。同时,在VisualBuilder的资源库中提供大量的资源控件支撑用户快速搭建页面,页面模块化带来大幅度的生产效率提升。DataBuilder作为后台数据模型定义系统,通过提供面向专业领域的OneModel内置模型,进一步帮助用户分解业务场景。此外,通过提供自定义领域模型与配置补丁,充分满足不同用户的建模需求。FlowBuilder作为面向未来的Serverless后端服务编排系统,极大的提升了企业对低代码应用的后台业务数据处理能力,帮助用户从前端到后端的无缝自主开发和赋能创新。更为重要的是,FlowBuilder支持全可视化界面编排,帮助用户快速上手,并且已内置了10000+开箱即用的公有云、中间件、数据库等API公共函数,用户可直接使用,无需编写。

值得一提的是,EasyOps 所有系列的产品线均由EasyMABuilder 低代码产品开发打造,成为客户使用EasyMABuilder的规模最大生产落地案例,每年开发特性数量达到1300+个。在生产模块化,EasyMABuilder 也达到非常惊人的效率,已积累500+开箱即用的业务构件和UI原子构件、3000+图标库以及插画库、3000+EasyOps中台能力API、10000+云服务、数据库、中间件的API函数。同时,用户自主构建微应用达到50+。

迄今,通过产品的不断迭代优化,已有银行、券商金融等多个行业用户通过优维科技EasyMABuilder享受到了低代码搭建平台所带来的快捷定制体验。

技术的变革与提升

先进的技术总是在支撑着产品与服务持续追求卓越,对于优维科技来说,EasyOps 6.0的背后,整个系统平台经历了重大的技术变更与创新,而这些变化也会在日后给EasyOps的用户带来巨大的收益。

在技术创新上,优维科技在图数据库EasyCore与时序数据库ClickHouse的基础上,提供一个超融合数据缓存层——EasyTSDB。EasyTSDB作为一个内存型数据库,缓存着最近的热点数据,可以同时提取IT资源的静态数据与动态数据,非常适合用户在HyperInsight对IT资源进行性能观测和资源关系影响的联动分析场景。

其次,为了避免研发网段、测试网段直接访问生产业务网段,优维提供了一套基于NextTunnel的部署架构,进一步加强平台的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该部署架构可以作为混合云架构进行部署,可极大地提高EasyOps平台部署的灵活性、可靠性。

此外,优维科技积极拥抱信创,全力支持EasyOps在技术架构实现国产化能力落地,并且已经获得统信、麒麟、华为、达梦、东方通、人大金仓等国产化技术兼容认证。

在数字化和智能化的驱动下,企业都期待向着更加精细高效的方向转变。此次优维科技EasyOps 6.0升级所带来的一系列产品功能和技术的进阶,不仅能够帮助企业实现精益化、智能化的IT运维管理,同时也能加速企业转型,助力企业持续商业创新。未来,随着优维科技EasyOps 6.0的进一步迭代升级,相信其对众企业的赋能将更上一个台阶。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