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起诉vivo不正当竞争 诱导用户下载或安装应用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2-05-19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19日,据5月18日消息,腾讯起诉vivo网络不正当竞争案将于5月20日在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

据悉,本轮诉讼是腾讯应用宝诉vivo利用手机底层系统优势,通过插入弹窗、文字、按钮、设置风险检测等方式,限制用户正常下载安装应用宝以及通过应用宝下载安装应用,同时诱导用户到vivo自带的应用商店去下载或安装应用,以此获得更多的流量和商业利益。些行为侵犯了用户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以及应用宝的合法权益,并损害了市场的秩序。

法院此前做出了行为保全民事裁定,要求vivo立即停止在vivo手机上以插入弹窗、文字、按钮、设置风险检测等方式妨碍应用宝正常运行以及通过以上方式为vivo应用商店导流的行为。之后,vivo就此提出了复议申请,法院基于vivo的行为干扰用户的正常选择,妨碍应用宝的正常运行等原因,驳回了vivo的复议请求。本次具体诉讼结果预计将在开庭之后会有结果。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