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ageEngine卓豪助您符合ISO 20000标准(一)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5-20

什么是 ISO 20000?

ISO 20000 是国际公认的服务管理标准,它描述了一组旨在帮助组织提供有效服务的管理流程。它分为多个部分,其中 ISO 20000-1 定义了服务管理系统 (SMS) 的必要要求。这些是强制性要求,组织必须满足这些要求才能符合 ISO 20000 标准。

该服务标准被广泛接受,用于衡量组织内的 IT 服务管理流程。ISO 20000 合规性证明组织遵循提供优质 IT 服务的最佳实践。

ManageEngine卓豪可以帮助您的组织有效地完成符合I SO 20000的要求。

本系列详细介绍了ManageEngine解决方案如何帮助您的组织支持 ISO20000-1 各种条款下提到的不同流程帮助符合性的要求文档。

ManageEngine卓豪符合的法规和认证诸多解决方案标准

ISO/IEC 27001

最广泛认可的独立国际安全标准之一. ManageEngine已经获得ISO/IEC27001应用、系统、人员、技术和过程认证.

ISO/IEC 27017

基于 I SO/I EC27002 的云服务信息安全控制的信息技术、安全技术和实践守则 ,该标准为适用于云服务的提供和使用的信息安全控制提供指南.

ISO/IEC 27018

为维护在公共云中处理的PII的措施的试 试制定了普遍接受的控制目标的一种标准.ISO/IEC27018 为关注云提供商如何处理个人身份信息(PII)的组织提供了指导.

SOC 2 Type II

对符合美国会计师协会(AICPA)信托服务原则标准的控制的设计和运行有效性进行评估 .

GDPR

一个泛欧法规,要求企业在处理欧盟公民的个人数据时保护他们的个人数据和隐私 .

ServiceDesk Plus可以实现以下ISO 20000流程要求

■ 解决服务目录管理流程要求

创建和维护一个或多个服务目录,包含与客户、用户、相关方和服务依赖关系 相关的信息。

在ServiceDesk Plus中可定制的服务目录模块将帮助您创建和发布您组织的服务.

配置管理数据库 (CMDB) 模块将所有服务作为配置项,帮助您维护与服务相关的详细信息,包括相关方和服务依赖项.

依赖关系和用户关系

■ 解决资产管理流程要求

确保用于提供服务的资产得到管理以满足服务要求。

在ServiceDesk Plus中资产管理模块包含周到的功能,包括扫描资产的多种方法,基于代理和无代理的方法,条码扫描、网络扫描等帮助您管理所有资产和他们用于提供服务的相关库存。它无缝集成与其他 ITSM 流程(包括事件、问题和变更管理)一起帮助您跟踪与资产相关的所有工单.

资产管理仪表板

资产的库存明细

■ 解决配置管理流程要求

服务应归类为配置项 (CI) 配置,每个 CI 的信息将包括唯一的标识、类型、描 述、关系和状态.

在ServiceDesk Plus中服务被分类为 CMDB 模块中的CI 。所有CI类型都是可配置的维护特定的属性 ,如名称、类型、描述、状态等,并帮助在CI之间建立视觉关系CI.

CMDB中与特定CI相关的信息

ManageEngine卓豪的综合IT管理解决方案提供的工具可帮助实施和运营 ISO 20000规定的服务管理流程。

这些工具通过将强制流程集成到组织的运营中并生成记录作为合规证据,从而有效地满足合规要求。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