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核黑科技,宇树科技工业级机器狗去宝钢“上班”了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5-23

春晚C位出道的宇树机器狗,跳舞拜年后空翻,堪称狗界网红、机器界顶流!但娱乐过后,上岗工作的机器狗也是一丝不苟:宇树科技工业级机器狗正式进驻宝钢股份宝山基地冷轧厂,承担冷彩涂机组送样任务。宇树工业级机器狗的应用,将全面提升宝山基地冷轧厂送样的及时性、有效性及质量管理效率,未来还将在冷轧溶液送样等方面,承担更加多样化、灵活性的任务。

作为全球领先的消费级、工业级高性能四足机器人品牌,宇树科技集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从2018年上半年正式公开出售Laikago Pro起,先后发布了Aliengo、A1、Go1、B1、Z1等多款产品,成为全球最早公开零售高性能四足机器人的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巡检、物流、安保、救援、消防、服务、工程、医疗等领域。今年5月11日在甘肃张掖举行的“应急使命·2022”抗震救灾演习中,宇树科技B1机器狗在泥泞的路面健步如飞,轻松攀爬楼梯并穿越崎岖地形,协助消防员进行搜索和救援,出色地完成了演习任务,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宇树科技机器狗在工业领域的杰出表现,源自宇树科技持续的创新能力。旗下产品运用的电机、减速器、控制器、整机结构及部分传感器,皆由宇树科技自主研发,在未来产品的开发中,可极大地提高产品各单元的匹配优化程度,为更智能的机器狗的面世打下坚实的基础。截止2022年5月,宇树科技已公开申请专利109件,有效专利82件。其中发明专利占比26.61%,实用性专利占比39.45%,是国内四足机器人领域申请专利最多的品牌之一。

运动能力是机器狗最基础、最核心的性能,不同品牌的机器狗运动性能相差巨大,这与机器狗的核心算法关系密切。宇树科技十年自研算法沉淀,运动平稳性能优异,例如在台阶、斜坡、障碍、石子路等环境下,皆能自适应各种地形地貌。宇树科技机器狗在2021年春晚的动态走位集群舞蹈表演、“应急使命·2022”抗震救灾演习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热舞表演,都淋漓尽致地展现出宇树科技算法的先进性。

在工业应用场景方面,宇树科技机器狗可搭载双光云台、机械臂、激光雷达等各种仪器检测设备,为石油化工、电力、铁路、矿产采集提供巡检勘探、物资运输等工作和服务。例如面向行业级市场的B1机器狗拥有IP68工业防护等级、全天候作业、强劲负载、内置GPS、支持5G图像传输等特性,可以在各种恶劣的环境下胜任各项工作,目前已获得安全、消防、钢铁、油气等领域头部客户的赞许。未来,宇树科技将陆续开源B1的机械臂控制程序及控制接口,允许机械臂末端快速换装不同执行器,使之满足不同领域的个性化应用需求。

目前,全球各个国家都在大力推广工业机器狗应用于设备巡检、安检及公共安全等领域。波士顿动力为美国国家电网提供了2台机器狗,用于巡检危险的变电站,通过图像和热成像摄像头来拍摄变电站里的设备,帮助工作人员诊断设备。位于上海的宝钢集团,正在使用宇树科技制造的机器狗送检样品。有数据表明,应用机器狗之后,不仅节省了高风险工种培训、认证等费用,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更保证了人员安全。从长远来看,机器狗替代人来完成高危环境和复杂场景的作业,将成为未来发展的大趋势。

宇树科技领先的技术不仅在工业应用场景发光发热,而且在消费级领域也有着极佳的表现。宇树科技发布的Go1,是全球首款智能伴随仿生机器人,以其突破行业极限的超低价格和优秀的感知运动能力受到大众欢迎,成为人类科技史上首款真正走入大众生活的移动机器人。我们有理由相信,以技术为立身之本的宇树科技将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掌握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让四足机器人“智慧、全能、更懂你”,全场景覆盖人居生活新时代,让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更便捷、舒适和高效。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