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客户管理的价值分析及六台阶进阶之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5-23

不管在什么时候,只要有商品交换、产品贸易就必然离不开“买”和“卖”这个关键词,对于一家企业来说,销售或者市场部门人员是一家公司的核心,公司的工作都需要围绕他们所联系的客户来进行内容展开和延伸。这就面临着一个问题,一家公司有这么多的客户,那如何才能更有条理、更大程度地不遗漏每一个客户的信息呢?

20世纪初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处于探索和攀升的阶段,但是在信息记录、系统内部辅助工具搭建方面并没有那么了解,即使是大型公司可能也保持着比较原始化的用EXCEL表格来进行相关销售数据的誊录,各部门之间通过群聊或者面对面沟通的方式将各环节形成一整条完整的工作链条,确保工作更好地完成。

随着互联网络的不断普及和人们思维意识及企业需求的不断扩大,信息化引领时代发展的现象已然成为社会发展的主流,从而也出现了一批审时度势、为企业内部基础管理出谋划策的企业群体,他们以强大的市场敏锐度和超凡脱俗的嗅觉,依托自身缜密的逻辑思维、想象力及计算机能力,孵化出如今侧面为企业提升经济效益做出贡献的“客户管理系统”。

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可能部门人员安排、工作细节完善度以及客户和产品跟进状态等方面并不那么完善,这就很容易导致出现任务漏洞,客户那边可能会对企业服务仔细程度及诚恳态度产生质疑。而对于公司内部,员工之间谁都不愿意主动说明是自己的原因导致了不好情况的出现,团队的凝聚力、协作力、力量公视方面也会产生裂隙。因此,企业领导者最终还是会选择以相对不高的成本来为公司以后的发展垫石铺路。

作为一名深耕客户管理系统领域的KOL,我基本可以毫不避讳地说,市面上的每一款CRM我都有所了解和涉猎,也会有企业主动找到我说让我传授一些相关经验,通过他们的企业现状、管理运营机制、需求特性等来推荐一款适合他们后期发展的客户管理系统。这个时候,我就知道,他们已经从内心接受了这个新鲜事物、并且对于其给公司带来的价值有深深的认同感,是真心想要去创新以实现公司的蜕变。

很多客户管理系统要么就是性价比不高,要么就是功能虽然看起来齐全但是却不太适用于企业日常发展,但我所了解的一款名叫“六台阶”的客户管理系统不仅可以在初期免费安装使用,对于满足中小型企业日常业务需求和部门联系也是非常不错的,这不仅能够帮助企业提升工作效率、降低运营成本,还能使得销售业绩突飞猛进,也算是一种双赢了。

其实我的想法就是,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不用听别人怎么说怎么做,有需求的话自己真正去了解一下,去体验一下,感受一目了然。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