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电联行董事长范晓忻受邀参加全国政协“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5-23

5月17日,全国政协在北京召开“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金电联行董事长范晓忻受邀参加,与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讨论中国数字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2022年1月,作为我国数字经济领域的首部国家级专项规划——《“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正式发布,中国数字经济在规划的指引下平稳驶上快车道。

“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上,委员们认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大国地位稳固,未来发展前景广阔。要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把发展数字经济自主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引导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充分挖掘工业互联网发展潜力,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为设备赋智、为企业赋值、为产业赋能。要厘清数据所有权、使用权、运营权、收益权等权利,建设更为安全高效的数据要素市场。要加强统筹协调,创新监管方式,健全数字经济治理体系,在保障国家网络和数据安全的基础上激发企业创新活力。要鼓励数字经济国际合作,积极参与全球数字治理进程。

金电联行重任在肩

范晓忻董事长在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上

范晓忻董事长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07年创立了金电联行,并带领金电联行成长为数字经济建设发展的重要参与者。

面对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这一重要议题,范晓忻董事长认为,需要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深化大中小企业、上下游企业以及关联配套专业服务的融合发展,做到在数字化转型上耦合联动、同频共振。他建议,一是进一步出台扶持政策,鼓励“灯塔”工厂等大型行业企业带动和支持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二是依托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开展“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行动”;三是加强关联配套专业服务能力,全力打造数字化转型供给侧生态。

在范晓忻董事长的带领下,金电联行响应政府发展数字经济的号召,持续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打磨核心技术平台,形成了从数据底层到场景应用层的全新五层架构,在数据调度、数据处理等技术领域跻身世界领先行列,填补了国内多项技术空白,其中数据建模能力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金电联行深度参与产业数字化转型,通过“数据体系搭建、技术体系搭建、业务体系搭建、生态体系搭建”,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链条的数字化转型服务,解决生产制造、设备维护、智能定价、智能物流、精准营销等难题,可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带来聚沙成塔的“网络效应”,帮企业搭建价值最大化的智能生态,实现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在应对国有大中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时,金电联行用数字化手段促进国有企业稳链固链,面向产业链开展精准投资和分类分级管理,科学推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在应对中小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常见的基础薄弱、资金和技术人才匮乏等难题时,金电联行与产业链龙头企业共同搭建面向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数字化评估咨询、培训与资助方案,解决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不敢转、不会转”的问题。

金电联行是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北京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北京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北京市企业科技研究开发机构。金电联行的研发团队由科学家、算法工程师、开发及设计人员组成,并在北京、上海、南京等地设有研发中心。除研发人才外,公司还汇集了大批在产品生产、销售、管理、供应链及金融等方面的资深专家人才,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大数据、AI人才与行业专家在专业能力和行业经验上形成强有力的互补,从而帮助金电联行更好地为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未来,金电联行将勇担数字经济发展重大使命,凭借自身技术研发和数据安全保障能力,把握数字化发展新机遇,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进程,壮大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