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保实现科技创新,率先打造保险数字化,助力下沉市场共同富裕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5-24

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在今年两会期间指出,保险是实现三次分配和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道路上重要的分配机制和保障机制。进入2022年,元保保险经纪守护全面脱贫成果,助力共同富裕。

综合国家统计局与国泰君安证券研报的有关数据,三线以下城市人口规模将近10亿。下沉市场不仅人口基数大,且消费能力也在逐年提升年报数据显示,80%的新增活跃用户来自下沉市场。虽然下沉市场十分庞大,但在保险领域仍待进一步挖掘,许多地区对未来保障意识尚未觉醒。

根据南开大学卫生经济与医疗保障研究中心的中期研究成果报告显示,中国的医疗费用将在2035年达到150亿元以上,其中超过60%的费用增长将来自于住院服务。我国大病医疗个人自费支付比例占45%-55%,这意味着患者自费比例将超过80%,这将直接影响到患者的用药选择。对于国内近6亿每月收入仅为1000元的民众来说,大多数商业健康险门槛较高。

所以,如何高效挖掘下沉人群的保险保障需求,双方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是我国保险企业和保险从业人员必须面对的一个新问题。因为大多数用户需求是隐性的,特别是下沉市场用户,他们难以表述清楚自己的真实需求。

元保作为科技驱动的互联网保险经纪平台,始终致力于挖掘用户的“真”需求,率先运用互联网技术发展“AI+大数据”的智能体系,借助互联网技术和渠道,深度洞察用户真实所需。值得一提的是,元保还联合多家保险公司,推出了百余款高性价比、低门槛的保险产品,覆盖多种险项,有助于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保险保障服务。

未来,元保坚持以科技赋能推动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并基于既有的“AI+大数据”优势,提高供求适配度,打造更加个性化的产品定制,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保险相关服务。同时,元保将继续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构建并推动智慧服务落地,提升客户体验,推动保险行业普惠化发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