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联全球·数聚韶关” 易事特集团积极参与“东数西算”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建设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5-31

今年2月,国家发改委、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等4部门复函,同意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成渝地区、粤港澳大湾区启动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

5月29日,国家“东数西算”工程第一个全国性大会——首届“东数西算”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在韶关隆重召开 ,备受各界关注。易事特集团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仇绪甲等代表集团受邀出席,并与韶关市政府正式签署“易事特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首届“东数西算”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签约现场

此次大会由省人民政府主办,韶关市人民政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能源局、省科学技术厅、省通信管理局承办。会议举行了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韶关集群揭牌仪式,解读了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建设方案和韶关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及招商政策,并在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院士,广东省委常委、韶关市委书记王瑞军,省网信办、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通管局及韶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见证下,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外,还邀请到众多行业顶尖专家发表主旨演讲。

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是我国算力网络的骨干节点,致力于解决节点区域算力资源和需求的不平衡状态。因此,八大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的布局建设,定位不同,发挥的作用也不尽相同。广东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赖茂华在会上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将全力打造辐射华南乃至全国的实时性算力中心,建设区域高速互联、智能高效的算力及数据资源协同调度体系,打造示范引领的大湾区数据融通战略枢纽,并推动大数据赋能工业、农业、服务业转型升级,建成全球一流的大数据流通治理和创新应用高地。

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

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一群多城”布局

根据规划,到“十四五”期末,广东将建成“绿色集约、统筹调度、数据融通、创新应用、安全可靠”的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总体格局,成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样板标杆。 当前,从广东全省层面系统谋划大数据中心区域布局成为首要任务。广东提出构建“一群多城、群城两级、多层异构、云边协同”的一体化大数据中心空间格局 ,物理上形成一个数据中心集群和多个重点区域城市算力设施的数据中心供给结构和空间布局。具体来说,即在韶关统一集约部署大规模绿色数据中心,引导新建及改扩建大型和超大型数据中心向韶关数据中心集群聚集,以非数据中心集群城市为承载地,灵活部署低时延的小型数据中心和边缘数据中心,分类分批推动存量“老旧小散”数据中心改造升级,同时在广州、深圳、珠海、东莞等有基础的城市建设高性能计算中心及国际离岸数据中心。

韶关数据中心集群作为全国规划建设的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之一,将积极承接广州、深圳等地实时性算力需求,引导温冷业务向西部迁移。 不论是打造辐射华南乃至全国的实时性算力中心,还是“一群多城、群城两级”空间格局的构建,该集群建设都极为关键。赖茂华表示,广东将从绿色节能、智能高效、安全可控等多方面,高水平高质量规划设计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同时进一步优化韶关数据中心网络环境和“一群多城”互联网络,推动韶关配套电网改造和可再生能源供给,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算力设施集群。预计到2025年,韶关数据中心集群综合承载能力达到50万标准机架规模,服务器规模达到500万台,PUE达到1.25,力争上架率达到80%。

韶关核心数据中心集群建设区位图

易事特集团作为数字产业&智慧能源综合解决方案优秀上市公司,创立33年以来一直坚守“产业报国、实业强国”的初心使命,践行“国家、荣誉、诚信、创新”核心价值观,积极响应战略国策,依托电力电子核心技术和能效管理,坚持创新驱动,现主营智慧电源、数据中心、智慧能源三大战略板块业务,致力以产业振兴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易事特数据中心产品及产业化应用

在数据中心板块,易事特集团针对不同行业客户的应用场景,推出了MC2000单列式模块化数据中心、MC6000数据中心、MC8000集装箱式数据中心、ECi9边缘计算小微型数据中心等系列产品解决方案,提供从设计、施工到运维的全生命周期服务,解除客户后续运维及扩容的后顾之忧。如今,易事特集团数据中心产品及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贵州、甘肃、宁夏等地区,已成为“东数西算”骨干参与企业。 接下来,易事特集团将持续加大研发创新投入,充分发挥自身核心优势,助力数字能源产业结构升级和国家协调一体化布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