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李旎:提升用户体验,打造B站互动氛围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6-02

网络时代,社区平台互动成为了人们获得社交乐趣的重要方式。社区产品往往会用互动乐趣赢得更多的用户。在B站,每个用户都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地,发布的视频获得陌生人的主动关注,就能培养属于自己的粉丝。从而在用户体验中,获得更大的愉悦感和关注度。现在,B站已成为备受年轻人青睐的视频网站,这离不开李旎这位首席运营官始终坚持让用户决定内容的运营方向以及社区良好的互动氛围。

互动的本质是用户们对于交流的渴望,互动是社区产品一个非常关键的指标,因为如果只有内容没有互动,就无法发挥互联网的最大优势即网络协同。在B站副董事长兼COO李旎看来,垂直化社交的B站,就是为用户提供一个共同讨论分享内容的互动平台。在B站,用户可以很容易找到有交集有共同兴趣的人,通过UP主的视频产生有趣的互动内容。在满天飞的弹幕中,用户们一起享受独特的社交感受。通过长时间的互动,从而使得用户产生较高粘性。

在B站这样的社区里,当用户基于对于同一内容的认可时,他们之间天然就存在一些联系和互动的欲望。客观来看,只要是好的内容在B站上都是会被更多人看到并讨论、分享的。李旎认为,决定用户喜欢的是内容本身,而不是被商业价值所左右,B站良好的互动氛围可以激发出更多更好的内容来。

社区产品天然就有让人互动的话题,也就是说,用户与用户之间本身就存在弱连接,互联网的社区产品只是提供了互动的渠道,让大家的天性得到释放。一直以来,在李旎的推动下,B站致力于让内容生产者和内容消费者之间,消费同一内容的用户之间产生互动。同时,UP主们也可能会通过被点赞被认可被关注的荣誉感产生创作的源动力,地激发出创作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来。

可以说,互动是社区平台建设的基础,可以奠定社区氛围的基调,诱发用户的行动力,推动用户的社区群体感,为网络扩张带来成倍增加的效益。

B站的社区氛围常常通过内容给每个用户塑造了一个共同的场景,使得大家在使用产品的过程中,潜意识里接受这个场景下的设定,做出符合这个社区氛围下的事情,比如友善的弹幕,毫不吝惜地夸赞。在李旎看来,当友善的内容成为了主流,就会进一步强化用户认知。未来,B站的用户将和社区产品运营方一起共同努力,通过良好的内容和互动,使得B站的社区氛围越来越好。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