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企业IT运维管理,向日葵掌控解锁「远程运维」新方式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6-16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兴技术的兴起与应用,IT运维管理 成为保障企业业务不间断运行的重中之重。

根据中国产业研究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IT运维管理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分析,近十年,各行各业为了应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纷纷进行数字化转型,相应伴随而来的,是规模不断扩大的IT系统、日益复杂的系统架构、海量的IT运维数据,公司业务对IT系统的连续性要求也进一步提高。

加之“后疫情”时代背景下,工作方式从线下和本地转至“远距离、不接触” 的线上办公模式,居家办公造成互联网流量的增加,激发了对数据中心运维管理 的更多需求。面对这些新形势带来的新挑战,IT运维管理需要从传统的人工被动响应,转变为更高效、更智能化的运维体系。

国内远程连接SaaS服务商贝锐(Oray)旗下「国民远控」品牌向日葵,立足企业IT运维管理需求,充分发挥远程控制技术优势和在远程运维领域的探索积累,为企业打造了轻部署、易管控、低成本、安全稳定的「向日葵掌控」远程IT运维解决方案 ,帮助企业实现更便捷的IT运维管理,全面提升运维效率,为新形势下的企业IT系统运维保驾护航。

向日葵掌控远程IT运维解决方案示意图

向日葵掌控主打“设备在线,统一管理” ,通过【远程桌面】实时监控设备状态、高效响应故障并解决处理,打破传统驻场维护的时间与空间限制,节省人力成本;搭配多因子认证机制、帐号精细化授权、异常告警、操作审 等功能,可对IT运维人员进行严格的身份认证和事件规范,做到“事先授权、事中监控、事后审计”的全流程安全把控;借助批量部署、屏幕墙监控 等功能,实现对无人值守 设备 的统一远程监管;对于特殊的无网设备 ,搭配纯硬件智能远控工具向日葵控控/方舟 ,摆脱被控设备操作系统和网络限制,实现无网安全远控。方案整理满足了多系统平台与复杂网络下的各项远程运维需求,保障企业数字化运作的心脏。

▼ 安装包定制与批量部署,高效交付兼顾差异化需求

根据企业不同智能设备和运维场景需要,向日葵掌控可提供灵活的定制方案。

平台支持上,向日葵兼容Windows、Linux、Android 、macOS、iOS及统信UOS、银河麒麟、中科方德、深度等国产操作系统 ,企业根据自身设备平台的需要来定制相应平台的控制端和客户端,满足多系统、跨平台、统一远程运维 ;对软件名称、logo及皮肤等UI设置,皆可根据企业形象进行个性化定制。

远控功能上,根据具体运维职能的需要,自行选配“桌面控制“、”桌面观看“、远程文件”、“远程摄像头”、 “SSH/CMD命令行” 、“远程重启”、“设备详情”、”主机日志“、”消息群发“、”静默运行 等丰富的实用性功能。

安装包定制完成后,通过生成的下载链接或将安装包发送给指定的运维人员及被控主机,实现一键安装,无需再逐台配置参数,还支持出厂预装 ,极大减轻部署压力,实现高效部署、省时省力。

▼ 帐号管理与授权,安全合规防范风险

如今网络环境日趋复杂,安全事件时有发生,企业在加快信息化建设的同时不仅要抵御外部攻击,还要防止内部管理人员因操作失误、恶意操作、越权操作等问题而陷入数据泄露、运维事故的漩涡。为此,向日葵掌控针对IT运维人员提供了精细化帐号授权和安全审计 机制。

在帐号设置上,企业管理者可以批量导入IT团队的帐号信息和组织架构 ,并根据人员职能与角色需求进行动态的功能授权、设备授权 ,如果人员职能或在职状态发生变更,即可通过向日葵“管理平台”及时更改权限或回收帐号 ,实现对帐号的统一安全管理。

在登录安全上,设置多因子安全策略,通过帐号密码、MAC地址、IP地址、手机/邮箱验证 等多种方式进行单独或叠加验证,并在新设备登录、异地登录时发出告警提醒,确认可信的环境与身份后才允许登录 ,保障企业设备的安全访问。

在远程运维过程中,为了规范操作并做到有据可依 ,可通过实时录像、审计日志 等功能,对运维人员的操作过程进行全面跟踪、记录和回放,还可定期生成运维报表发送至指定邮箱,为发生安全事件提供有效溯源资料。

▼ 屏幕墙实时监控,可视化管理一目了然

针对多设备统一管理,通过向日葵“屏幕墙监控”功能,管理者可以同时查看多主机画面,监控主机状态 ,实时掌握设备使用状况,发现异常即可一键发起远控进行故障排查与处理,无需到达现场,节省来回奔波及时间成本。

同时,借助向日葵“管控大屏” ,还可实时展示各设备的在线/离线状况、已部署总设备数、在线设备数和分布区域地图,以及IT运维人员的远控次数、远控时长、服务器带宽占用等关键数据,以图表直观呈现,方便管理者进行可视化数据分析和全局管理 ,为管理者提供决策支持。

总之,与传统运维模式相比,向日葵掌控远程IT运维方案在提高运维效率、保障业务安全、节省成本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目前,向日葵掌软硬结合一体化远程运维解决方案已经成功服务了智慧医疗、智能工控、智慧政务、智慧教育、连锁零售 等个各行各业,保障了相关企业IT系统的稳定及业务连续性,助力企业建立了安全高效的远程IT运维综合管理体系,并实现运维业务的降本增效。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