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付费视频使up主掉粉过万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2-06-25

据@36氪消息,B 拥有上百万粉丝的 UP 主“勾手老大爷邓肯”推出了一套“付费视频”,用户可以花 30 元购买十集内容。据悉,该十集内容不会一次性获得,而是UP 主每月更新一到两次付费专题,年内将 10 内容更新完毕。

从发布付费视频至今, UP 主“勾手老大爷邓肯”已经损失了上万粉丝。

有网友称,其实收费不在于up主,而是在于B站的吃相难看,B站忘记了所谓的初心,急于割韭菜的吃相,让人觉得有点难看,关键是付费的内容并非完全独家或者原创,更多的是整合。

也有网友说。这些内容是up主辛辛苦苦做出来的。收费所应当,而B站作为平台也需要盈利,增加一种营收的渠道也没有什么大问题。

付费模式在中国很难走得通,一方面是大家免费习惯了,很难建立付费习惯,内容如果不是刚需,就更难了;一方面是定价困难,定的低了吧,拿不到利益,定的高了吧,容易挨骂,都是得不偿失。核心还是知识产权的保护,尊重原创,尊重知识分子和创作者,有了“内容也是商品”的共识,才可能有付费模式。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关注我的帐号哦!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