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人直播,成品牌争夺流量新方式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6-30

随着直播经济的兴起,直播形态的“进化”也在不断发生。近段时间以来,百度、科大讯飞和阿里等技术大厂相继投入虚拟人直播行业,这验证了虚拟人直播的巨大商业潜力。那么具体来说,虚拟人直播相较传统直播有哪些优点呢?

首先我们来从场的角度:

搭建一个传统直播间的成本动辄就需要几万到上百万,这包括场地、设备、人力和维护等成本。

相较之下,虚拟人直播间可以节省至少一半上述的成本。例如传统直播间对摄像头的标准较高,而虚拟人直播间只需要普通摄像头即可;想要面积大的直播间效果?虚拟人直播间甚至无需绿幕即可让小面积直播间拥有大礼堂般的视觉效果;而且虚拟人直播间的背景还可以上天入地各种场景随心换。

其次,是人的角度:

首先,从人力成本来看,我们按照最低配置三人团队来看:即包括主播、副播、直播运营等。以广州为例,每月薪酬方面的支出:8000/人,共2.4万(其实这个薪酬,还是比较难招到合适的主播的)。而虚拟人直播则完全不需要人力成本。

另外,现在的直播套路风格层出不穷,没有鲜明特点的主播很难脱颖而出。相较传统直播间,虚拟人直播本身就具有新意。而且,虚拟人形象更换的便捷性可以做到主播秒换装、换脸等操作,场景也可以随心更换,这样高自由度的人场效果相比传统带货主播的形象就有很多便捷易操作的玩法,直播效果大大增强。

除此之外,传统主播相较虚拟人主播的个人属性更强,这有时就会给直播间带来损失。例如,一个直播间的粉丝一般只对主播存在粘性,而不是对直播间存在粘性。这样主播有时因为生病、休息和负面新闻等个人原因短时间或长时间停播,就会导致直播间人气下降甚至无法运转。

而虚拟人主播可以做到7×24小时不间断直播,且不会像传统主播一样可能会产生负面新闻。

综上我们可以看出,随着科技的发展和元宇宙概念的加持,新的直播带货方式已经蠢蠢欲动,开闸必将如洪水般涌入各大直播平台,现在已经有一些公司走在了前面,比如创匠科技与百度联合打造和运营的数字人直播平台,可用度已经非常高,品牌方不再需要支付高额成本就可以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虚拟人直播软件。

虚拟人正在快速走进人们生活,成为各大品牌直播间的达人主播,在流量红利前夜,谁看得准,谁就有可能取得先机,等到更多虚拟人走进直播间的时候,我们已经占领了流量高地!

商务咨询请添加微信号:xizixingfu。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