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ail:浅谈邮件营销在电商平台中的应用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7-07

自从电商行业在中国兴起后,网购在人们生活中的重要性不断提高,如今网购已经成为许多消费者的重要消费方式。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需求,电商平台之间的竞争也日益激烈,为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各大电商平台都不遗余力地开展宣传推广。作为当下流行的一种营销方式,邮件营销凭借着其高效精准、成本低廉的优势,已经成为了各大电商平台主要营销手段,邮件营销不仅可以用于新用户的推广,也可以用于吸引老客户的复购。

下面U-Mail邮件营销平台张工就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邮件营销在电商平台中的具体应用。

1、 欢迎邮件

欢迎邮件是电商平台发给注册用户的第一份邮件,欢迎邮件属于触发邮件,通常在用户注册激活后发送。欢迎邮件一直是邮件营销中打开率较高的一类,平均的打开率可达到34%。因此,欢迎邮件对于企业来说可以快速及时的接触到用户,并吸引用户并让他们采取行动。

2、订单确认

订单确认邮件是用户在平台下单之后,系统自动发送的一封邮件,里面包含订单明细以及物流信息等,通过发送订单确认邮件能够提高用户的信任度,优化用户的购物体验。同时,我们还可以搭配上复购优惠套餐,以此促进用户的二次转化。

3、 弃购挽回

弃购一直是影响电商平台转化率的重要因素之一。据统计,去年黑五线上的平均弃购率是82%,而平时这一数字约为67%。我们可以通过发送弃购挽回邮件引导用户再次查看订单,可以有效提高用户购买的几率。

4、 产品推广

邮件营销在电商平台比较常见的应用场景就是产品推广,例如平台有新品上市、节日促销等活动,都可以通过给用户发送邮件的方式进行提醒,及时告知用户平台的最新优惠信息,与用户建立起良好的沟通渠道。

5、提醒邮件

提醒邮件包含优惠券到期提醒、订单提醒、会员积分提醒等等。提醒邮件能够有效唤醒沉睡客户,维系好客户关系,避免客户流失,培养客户的忠诚度,促进后续二次消费。

6、关怀邮件

通过发送邮件的方式周期性回访老客户,例如在节假日或客户生日的时间段,都可以给老客户发送一封关怀邮件,让老客户觉得我们一如既往的在关注他们,这样可以提升客户对平台的好感度和忠诚度。

7、问卷调查

通过邮件发送问卷调查,可以摒弃传统问卷调查的繁琐、枯燥、可操作性差、数据不准确等缺点,帮助电商平台快速获取真实有效的用户反馈。而且通过邮件问卷调查可以能够为电商平台的发展方向提供数据参照,为决策者提供策略思路。

如果你有邮件营销的需求,可以选择U-Mail邮件营销平台,U-Mail邮件营销平台拥有大量优质服务器和IP资源,可以根据不同群发需求,选择不同的群发通道,日均千万级点对点精准投递量,成功送达率高,还可以提供标准API接口对接发送。

如果您也需要邮件群发,欢迎您免费申请试用U-Mail邮件营销平台

温馨提示 :为了保障邮件群发效果,U-Mail邮件营销平台不发这些内容:游戏相关产业、灰色行业、违法违规内容等。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