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通:艺术家如何玩转才华变现,给你一个价值上千万的营销策略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2-07-08

与知识变现训练营社群中的艺术家余萍交流的时候,沟通了一下艺术家如何玩转才华变现。

刚好以前我十年前就写过一个很好的思路,价值最少是上千万的,今天分享出来给大家,希望能够给大家启发。

艺术家想要生活逍遥,只需要玩转以下几个步骤就可以了:

第一、打造个人品牌

第二、设计销售模式

第三、经营收藏粉丝

第一、打造个人品牌

低价的品牌传名字,高级的品牌传思想,艺术家是通过自己的艺术品来传递自己的思想。

什么样的思想呢?

1、自信

2、颠覆

3、个性

特别是现代艺术,最经典的就是杜尚的把小便池拿去当做装置艺术了,影响了一个时代。

够自信!

够颠覆!

够个性!

为什么影响了一个时代,重要的不是小便池作为装置,而是杜尚的思想:一切都可以成为艺术。

所以艺术家必须有自己独特的思想!

如何策划独特的思想呢?

最早都是宗教画,只能画神,不能画人;到了文艺复兴,达芬奇开始画人,技法在当时到了极致,无法被超越。

于是,后来者只能创新,于是就有了印象派、然后如何超越印象派呢?又有了野兽派、然后再有了超现实主义、立体主义、超写实主义、波普主义、极简主义等等。

每一个派别和主义起来,都是引领了潮流,也就是最有名的那几个人可以成为大师,后来模仿者都无法去超越他们。

如果你想成为一个大师,该怎么办呢?

创造一个新主义,引领一个新潮流!

要引领潮流,也要看看未来潮流的趋势在哪里?

在哪里呢?

互联网的出现,打破了信息的垄断,必然会出现个性主义的爆发,大家不再迷信,开始自信。

一个人如何表现才是自信呢?

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发挥自己的长处,接受自己的短处。

OK,那我们就打造一个不完美主义

这个在美学历史上,早都有了,只是在绘画中,没有突出。

例如在雕塑中:维纳斯断臂之美

在文学作品中,莎士比亚说过一句超级经典的话:尘世间的事不可求绝对圆满,留一份不足可得无限完美。

那么,如果这时候有一个人来画画,突出不完美主义,必然可以共振越来越多的人的内心。

例如我一幅画,可以画一半,也可以画的很普通,甚至画的像儿童画,让他看起来就不完美。

然后,只要经过精心的装裱之后,挂在墙上,那就是完美的不完美主义作品。

因为,这就是真实的创作!

如果一个人每天抽出半小时,很享受的画上一副,每周从7副中选出最喜欢的一副,然后一年就可以选出50副自己最喜欢的。

然后就可以开一个画展!

然后配合媒体的传播,重点突出不完美主义,同时传播一种人人都可以成为艺术家的理念,人人都可以创作不完美主义艺术作品,然后装裱起来挂在家里欣赏。

那么,你自然可以会收获不少粉丝。

一开始,也许有人质疑,没有关心,不完美主义就要接受一切,自己欣赏自己,影响和自己同频的人。

有了独特的思想,利用今天的互联网媒体,可以很轻松的做到传播,然后吸引自己的粉丝。

类似的思想和主义,我们按照哲学的思维,可以设计很多很多,甚至直接从艺术家本身的特色上,找到最适合他们自己的思想定位。

这样的话,他的作品才能成为传递思想的载体发扬光大!

第二、设计销售模式

艺术品也是产品,既然是产品,那么就需要研究消费者的购买目的,一般而言,消费者购买艺术品,主要三个目的:

1、装饰提升品位

2、送礼提升逼格

3、收藏提升价值

如何才能让自己的作品非常好卖呢?

那么就需要进行价值感包装,可以用以下三个方法:

1、作品是门票,社群是服务

2、价格增长曲线,稳步涨价

3、限量销售带动二级的市场

1、作品是门票,社群是服务

艺术家一定要建一个自己的社群,只有藏家才能加入自己的社群,这个社群可以组织线上的交流,同时可以做线下的沙龙和游学。

也就是只有你成了藏家,你就可以近距离和艺术家玩在一起,享受艺术家的生活方式,链接艺术家的圈子。

2、设计稳定的价格增长曲线,

例如艺术家的作品每年稳定涨价20%,每年都按照这个比例,这样的话,你就可以给藏家承诺:

收藏你的作品,有任何问题,超过一年之后你可以原价加5%的回收,这样有负风险承诺,就会很容易销售。

这样的话,购买你的作品就成了一件没有风险,甚至稳定增值的投资行为,投资行的藏家自然就会非常喜欢,因为这个保底,还超过了银行理财的回报。

就算不以投资为目的的藏家,也会因为不断增值而心情愉快。

3、每年限量销售带动二级市场

围绕这三个目的来看,如果你有1万个粉丝,一年只销售50个作品,那么就是百分之零点五的比例,是非常简单的事情。

因为限量,很多藏家想买的话,还需要排队预订,就算是预订,还有不少人预订不上。

这样的结果就是:新品不愁卖,带动二级市场!

因为很多人预订不上新作品,那么只能去找老的藏家来高价收,这样就形成了很好的二级市场。

从此之后,艺术家就可以不再为钱发愁,作品越来越好卖,自己越来越轻松,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拿来享受生活,创作更加优秀的艺术品。

第三、经营自己的粉丝

任何行业,都是经营用户和粉丝的行业,艺术家经营自己的粉丝也逃不出以下五个步骤:

1、获取粉丝

2、建立信任

3、快速成交

4、复购追销

5、口碑裂变

这五个步骤,每一个环节我都有一些超级实战好用的方法,直接套用到艺术家身上即可。

我个人挺喜欢艺术的,接下来可以和他们合作玩一玩,为艺术行业做点贡献。

接下来,我打算把知识变现的策略,套用到不同的细分领域去做,一定是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