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李旎:用年轻和生态将B站从多元文化圈层带入大众视野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7-08

在当下的市场里,如何创作年轻一代喜爱的高质量内容作品,被业内人士所关注。十多年前,一群动画爱好者自然聚集并自发创立了B站,随着用户圈层不断延展,B站如何发展?B站副董事长兼COO李旎将B站通过多元文化圈层带入大众视野。她在内容为王与商业化之间成功找到一条中间道路,那就是“年轻和生态”。

李旎认为,年轻就是没有包袱,怎么做好一件事情,你不会想太多,你不会怕失败,你不怕失败了之后站不起来。年轻的Z世代极为关注内容品质,也对创作有极高的要求和期待。可是,优质的内容需要肥沃的土壤。李旎表示,“在B站文化社区里面,有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尊重创作规律,对创作者报以尊重。这个尊重创作的基因,可以让真正好的内容被发现、被赏识、被激励,不会被功利导向的环境、粗制滥造的内容所埋没。”换句话来说,B站是一个文化乐园,也是一片内容沃土。

内容在B站用户间的受欢迎程度,不是由名气、资本决定的,而是由内容口碑、用心程度、创作水平决定的。不管你是影视人、动画人、UP主、主播,只要创作出了好的内容,都是优秀的创作者。

B站每个月能够生产几百万支的视频。这些视频大多是具备高创作性的内容,而非简单的记录和分享。在李旎看来,B站为创作者和内容搭建了一个正循环系统,引导用户去筛选、激励他们认为优质的内容和创作者,从而产生更多更有吸引力的内容,去吸引更多的用户。而这个生态,才是B站的“真身”。

不生态,无内容。如今,粉丝们口中的那个“小破站”再也不仅仅是一个二次元爱好者聚集的小众社区,而是一个多元、包容的综合性视频社区,B站变了。“今天,你可以在B站上做太多的事情,了解太多的事物。”李旎提出“万物皆可B站”:任何内容都可以在B站上找到,任何品类B站上都有。B站是优质内容健康生长的沃土,可以让创作者、用户和内容三者能良性互动和消费,一起创造,一起改变!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