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引领 创新驱动 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字金融论坛即将召开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7-19

2022年7月28-30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将首都北京举行,大会以“启航数字文明——新要素、新规则、新格局”为主题,聚焦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趋势、新热点。

当前,社会和经济发展运行的方式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数字经济成为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后的新经济特征,已深刻融入国民经济各领域,成为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在金融领域,如何将“金融+科技”融入实体经济,已成为行业共同瞩目的关键议题。

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字金融论坛作为大会专题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亚洲数据集团承办。论坛将于7月30日举办,围绕如何在双循环新格局下,驱动金融创新和数字化战略升级,促进金融科技对接合作,搭建国际国内金融业沟通的桥梁。

以全球视角构建高立意高规格

2022年初,《求是》杂志发表了重要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文章指出,近年来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当下,众多关于新经济、新金融的研究课题需要深度发掘和持续研究。

面对这样的机遇和挑战,本届数字金融论坛以“数字引领、创新驱动”为主题,立足全球将邀请来自10+个国家的20+位重磅嘉宾、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国际金融组织代表,以全球视角,围绕如何在双循环新格局下,抢抓“金融+科技”深度融合的增量机遇,驱动金融创新和数字化战略升级等重要议题展开头脑风暴。各国嘉宾将以主旨发言和圆桌对话的形式,分享从数字金融的发展到金融政策解读、金融前沿技术、金融管理经验等各个层面的最新成果,为深化数字金融改革创新、践行普惠、服务实体经济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模式与路径。将国际金融领域的先进思想引入中国,加强与沿线国家金融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为中国金融业与全球金融机构搭建行业交流平台。

主场赋能“金融 + 科技”创新融合

数字金融是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的金融行业数字化的过程,这一过程将推动各个领域数字化转型发展。数字金融新应用将成为科技产业的一项爆发点,带来金融业转型发展的结构性机遇,并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让数字金融的业态百花齐放。

本届论坛将在中国银保监会和北京市政府共同发起建设的金融创新示范区——北京市石景山区银行保险产业园内举办。北京金融科技实力强劲,建设成果显著,其发展连续多年稳居第一梯队。论坛将充分发挥主场优势,以金融产业示范区为范本,凸显金融科技机构集聚的产业生态魅力,展现北京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建设成果,构建金融科技、数字金融产业服务平台。

从宏观政策导向,到微观产品技术实施,从金融产业变革,到企业现行产品策略,先进技术、先进理念、现实需求将在这里交互融合,集多方之力,为“金融+科技”的创新融合找寻更多发展路径。

多元服务实现丰富产业对接

本届论坛在聚焦全球金融行业发展新趋势,促进金融与数字经济相结合的同时,将通过线下会议+线上云展会并举的方式,为参会各方,提供从前期对接到后期成果转化的一站式服务。为金融创新项目提供高水平展示交流平台,形成金融科技新合力,打造金融科技产业新业态,为优质成果发布提供权威背书。以期通过多元服务达成“数字金融+相关产业”的的有序对接发展。

在线上云展会数字金融成果展中,观众可以感受石景山区金融业阶段性成果;解读“两区”建设金融政策创新思路;了解众多科创金融落地项目、企业;看到绿色金融目标及未来规划展示、金融科技服务、金融安全成果等内容。详尽多维的展示,将缩减各方沟通成本,有效促进各产业的对接转化。

另外,在论坛期间还将举行数字金融领域的高端智库闭门会议,成立石景山区数字金融智库、颁发石景山政府数字金融高级顾问聘书、举行石景山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构建起政企双向交流、国内外合作的高端载体。

从全球前沿学术成果分享,到金融科技项目的前期对接和后期成果转化,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字金融论坛,将提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综合服务平台,助力数字金融新生态的蓬勃发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