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李旎:破解品牌运营策略,万物皆可B站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7-25

不经意间,俗称“小破站”的B站已经有13年历史了,作为一个早期以ACG为主进行内容创作与分享的视频网站,现如今的B站已经构建成一个源源不断产生优质内容的生态系统。B站副董事长兼COO李旎表示,B站将向所有品牌合作伙伴开放生态,让品牌有机会抓住Z世代成长的红利。这意味着,B站正式准备全面推进内容营销的商业化。

为产品铺路,做新品发布、爆款种草等,是品牌入驻B站的核心诉求之一。在内容形式的选择上,B站为品牌搭建了一个正循环系统,引导用户去筛选他们认为优质的内容,从而产生更多更有吸引力的内容,去吸引更多的用户和品牌。李旎表示:“B站发展历时十多年,放弃了太多的诱惑、太多触手可及的利益,一切的目的都是为了给优质内容培养一个健康生长的沃土,让创作者、用户和内容三者能良性互动和消费。我们希望跟所有创作者一起,一起创造,一起改变。”

据李旎介绍,丰富的内容圈层可以让品牌在B站找到相应的内容生产者与精准的目标用户,利用用户自制生产能力与创意进一步推动内容营销新升级,这将是一次平台与品牌的双赢局面。

在李旎看来,想在B站运营好一个品牌账号,最关键的并不是方法论,而是这个品牌是否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因为,不同平台都有各自的内容调性,与以往“正经格调”的品牌营销不同,B站的内容在脑洞、娱乐、趣味性上的尺度都比较大,如果无法真正接受,品牌运营就容易表现出水土不服,“事倍功半”。如何打造B站的爆款形式?深入B站各圈,找到营销热点,找到脑洞、想象力、无厘头这些B站笑点。事实上,B站圈层用户极具“宽容性”,很多事情皆可“一笑了之”。

如今,粉丝们口中的那个“小破站”再也不仅仅是一个二次元爱好者聚集的小众社区,而是一个多元、包容的综合性视频社区,B站变了,任何内容都可以在B站上找到,任何品类B站上都有。李旎提出“万物皆可B站”:“今天,你可以在B站上做太多的事情,了解太多的事物。”如果你已经准备好了,那么就一起来破解B站运营策略吧!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