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神秘又搞钱的圈子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2-07-26

对于很多未知的领域,大脑的第一反应是抗拒的。比如盲盒,四坑,还有今天要聊的这个圈子。以前听到这些,我根本不会去深入了解。直到成为互联网搬砖人,不自觉的就想去探索,挖掘这些小众领域背后的赚钱逻辑。

01 不可思议的发现

昨天在外面修手机,偶然发现一个好玩的,有个账号专卖娃娃的。

销量不错吧,一般看到这种账号,我会马上去寻找她的上家,先看看拼多多有没有。

02 研究了他的操作和变现路径

逮着!拼多多的货源。进“娃圈会玩儿“板块,发现更多有趣的东西。闲鱼的会玩儿就是以前的鱼塘,很多人在里面发帖子,然后引流到店铺成交。早期鱼塘的置顶宝贝展位,一个月广告费1000。

如果说上面这种平价娃娃是娃圈的普通款,会玩儿社区里面都是高端款,BJD,小布等等,娃爸娃妈在里面聊收藏,转让,给这些娃娃准备“嫁妆”。说是“娃爸,娃妈”,其实都是些小年轻,“养娃”构成了娃圈。这种文化兴起于韩国,最早做出来的娃娃和明星一样,后来又出现了不带任何明星属性、完全由画手原创的棉花娃娃,被称为“无属性娃”。

先不说买这个娃娃需要多少钱,最烧钱的是它的维护成本。娃娃接回家以后,需要“房子”住,需要“整容”“化妆”,尤其是以树脂材料为主的BJD娃娃。和我们买车保养车一个道理,本身价格不菲,“养娃”的成本更高。

就拿小步来说,普通售价2000+,买件衣服差不多500元,找一个知名的“壮士”为它改妆,花费上万元是常事。“壮士”就是给娃整容的改装师,他们这行最好赚的就是改装,基础妆费就要1000元,包含前后脸壳磨改、鼻型唇形雕刻、改睡眼等。如果要加项目就要另外收钱。每个壮士收费不一样,有些受欢迎的改妆大师,收费两三千,而且据朋友说,有名的改装师,有钱也约不上。他们一个月只改几个娃,人家先约了你得排队,靠抢。你没听错,改装还要预约!娃爹娃娘真是操碎了心!

在娃圈,像这样给娃改妆的壮士也逐渐发展成了一个成熟的职业。有人主业就做这个,全职的月收入过万很轻松。这些壮士除了接外面的单子,带徒弟,还可以改造作品,之后再拿出来卖。比如去年有位知名壮士的作品,被人拍出了20万元。我们惊掉下巴,对那些爱娃人士来说,也算为爱发电了!娃圈里面的意见领袖,掌握了整个圈子的核心资源。对于小白来说,如果没能力购买高价的网红娃娃,还会受到排挤。

03 判断力在当今有多重要

就是这么一个娃娃,延伸出来的门道却这么多,所以说,深挖一口井,不赚钱也赚钱。很多人焦虑,左手一个项目,右手一个项目,做加法谁都会,做减法的人很少。做减法会焦虑,没安全感,人性如此。娃圈这个案例,能看出来一股文化的兴起衍生出的赚钱方式,更值得我们思考的是,判断力在当今有多重要。

有看不懂的事情出现的时候,应该抱着学习的心态,而不是不屑。正是自以为是,害了眼前,更害了未来。这段时间闲鱼在招募圈主,娃圈这种小众潮流类目,带来的新生态玩法还有很多。现在的人不爱生孩子,社交恐惧的人也有很多,正是因为物质不缺,精神匮乏,这种文化才能席卷并且为大家所追捧。包括盲盒的兴起,未来五年十年都会有热度。作为闲鱼卖家,我们可以去挖掘更多小众的品类,很多人把选品当成难题,大多数人都在盲选。

要写选品的文章估计得一万字,我带学员一向都不建议开发爆款。如果想自己选,分享三种选品技巧:

一.选择大类目的细分领域(适合全年热度都在的产品):

投影仪好卖都知道吧,竞争也激烈,可以选择细分领域,卖配件,比如幕布。打印机,卖硒鼓。手机,数据线保护套。

二.预测需求提前布局:

1.王一博受伤做核磁共振。他周边的产品肯定好卖,比如同款衣服,他的签名照,联名做的娃娃。

2.中秋节快到了。闲鱼不让卖月饼,卖做月饼的磨具。

3.三伏天过去之后,很多人就要露营了,记得卖帐篷。

4.防晒衣,夏末必备。

5.马上大一新生开学了,军训鞋垫卖起来,还有相关宿舍用品。

三.人性的痛点:

1.年轻人

1.1女人紧致系列:工具,凝胶等

1.2面部提拉仪器

1.3.健身器材(拉伸器,跳绳,瑜伽垫等)

1.4出行配饰:墨镜

2.老人:

2.1颈椎按摩仪

2.2拐杖

2.3老人马桶

以上三种是今天临时整理的,这些只是冰山一角,你们不要限制思维,记住,万物皆可闲鱼。为了有正向引导,很多擦边球的商品我没说,比如虚拟,成人,账号少别碰。

还有娃圈周边的产品,娃头,黏土,软陶泥等等都可以去测试,不要一听测试就不乐意。这不是押宝,是给自己赚钱。选品并不难,如果你懒癌发作,可以找圆圆白嫖一点爆品,你拿去能不能爆,得看方法,还有做事态度。

很久没分享干货给大家,上面的产品希望能帮你拓宽一点思路,我一直都这样,不吹牛逼,不废话,只做事。每天拓宽一些认知边界,开始接受不了,如果能为自己所用,就是最好的~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关注我的帐号哦!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