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跨境运营干货到底在哪里?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2-07-29

都说跨境电商挣钱简单,其中的坑只有自己知道。以为的跨境电商只是开个店等着收钱,实际上每一步都在往里搭钱。店铺运营三个月,收益没一分,自己的钱包已经被掏空。网上月入几w、十几w的卖家,真的存在吗?

01Question 1

新手做跨境电商,多久能开始赚钱?想了解或者接触跨境电商的人问得最多的,就是这个问题。按照平均来看,一款产品从上架、推广到收益,大概需要3个月左右。这还得建立在你把前面的工作都做好了的前提上。

有人觉得太长了,但要知道产品的生命周期可以长达几年,那么后面的时间里,它可以持续给卖家带来利润,就相当于躺着收钱了。

02Question 2

跨境电商还有机会吗?说白了,机会取决于你的能力。

一,钞能力:你能拿出多少启动资金?想要最短时间内看见效果,花钱就行。

二、学习能力:行业里日新月异的变化,有些老手都招架不住,何况什么都不知道的新手?市场、货源、物流、关税……都需要你尽快学习、吸收和掌握,亲自操作。你懂得越多,机会越大。

如果你什么都不会,又也不想花时间或者精力学,那你可以选择花钱上课或服务,让别人教你、帮你解决。如果都不想付出,那么跨境电商对你来说就没机会了。

03Question 3

新手不想花钱上课或者买服务,有什么渠道免费学习?行业越成熟,对新手来说有利有弊。利: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全网都能找到前辈们的经验教训。弊:你想赚买家钱,服务商想赚你的钱。

本来以为加入卖家群可以交流经验, 没想到全是服务商在窥探你的钱包,真正的卖家一声不吭。甚至许多论坛都被服务商“攻陷”。

相比加群,我更推荐在抖音、小红书等社交平台关注些干货博主(比如搜XX的运营笔记、XX说跨境),听听他们分享些能落地的实操经验,在评论区也能和其他卖家互相学习交流、提问解答。

04Question 4

产品上架前需要做的流程?花两周时间选品,分析它的市场份额、细分人群,价格区间等;确定之后找供应商进行沟通,考虑是否要加入差异化的东西;拿到样品,做综合的对比;确认每款产品的生产时间,然后确认物流。

05Question 5

人人都在说tiktok,我要做吗?你可以不做tiktok,但一定要保持关注。tiktok成为全球最大、拥有几乎全球最多活跃用户之一的平台,在消费者支出方面,仅次于Tinder,成为消费支出第二大应用,背后市场的体量是非常巨大的。

但是它作为一个内容平台,对于国内多数卖家来说,运营tiktok短期内很难有收益,不太值得投入过多精力布局。

反而如果把它作为选品工具或者运营辅助工具,比如利用tiktok的热门标签作为关键词,加入到产品的listing,一旦视频出圈产品被带火,买家到亚马逊搜同款,你的产品自然大概率会成为爆款。做了跨境才知道,赚钱的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卖家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