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缴费小程序怎么开发 小程序添加报名缴费功能的步骤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22-08-08

越来越多的行业会选择通过微信小程序来做报名缴费功能,这样不仅方便我们的用户在线缴费,也方便商家收集款项,不会出现遗漏,缴费功能不仅可以通过二维码来实现,还可以生成链接放到我们的公众号菜单,这样我们的用户可以直接选择扫码进入缴费小程序,或者关注公众号之后点击菜单进入缴费功能,那么缴费功能我们可以用在哪里呢,我们商家用的最多的就是在课程报名、购买门票、预约项目等,用户填写好个人信息、选择时间,完成最后进入在线支付环节,这样通过报名缴费小程序就非常的方便了,一个优秀的报名缴费小程序可以帮助商家快速的开展活动,能够让商家的活动快速的宣传开来,还可以快速的做信息数据统计,那么小程序里怎么添加报名缴费功能呢。

工具/原料

微信小程序

飞多多

方法/步骤

步骤一,报名缴费小程序之前,我们需要在飞多多智慧小程序注册帐号(https://xcx.feidodo.com),点击微信小程序开发的网站右上角注册按钮,然后填写手机号,输入验证码即可注册完成。点右上角红色按钮,创建小程序,填写我们的微信小程序信息,进行绑定小程序,完成之后点击小程序名称进入制作后台。

步骤二,点击应用-工具-表单,在表单列表下边点添加就可以进入报名缴费小程序的制作环节了。

步骤三,接下来我们需要编辑表单名称、勾选提交次数、是否验证手机号,然后勾选表单类型为普通表单。

步骤四,添加表单项目,编辑名称,勾选表单项的类型,类型包含单行文本、单选按钮、多选按钮、多行文本、文件上传、日期时间、手机号等,我们需要什么项目都选就可以了,最后提醒文字编辑好保存就可以的。

到这一步我们的报名缴费小程序就制作完成了,我们可以通过表单数据可以查看报名的数据,点击查看就可以看到完整的数据了,然后还可以批量导出我们的数据,最后我们可以把报名缴费小程序添加到我们的微信小程序首页或者二级页面,在店铺-我的模版里边勾选就可以的。

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不管是培训教育行业的客户,还是公司举办活动的客户,都会有要求用户网上报名和在线填表的需求,针对这种需求,最便捷的方式就是通过微信想重新,那么就需要用到微信报名小程序,如果需要缴费环节的话报名小程序也是可以增加缴费功能的,通过飞多多的表单模版来实现报名缴费小程序的话不需要自己写代码,省时省力省钱,高效完成开发工作。只需根据需求简单调整一下就能用了。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