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CA与爱签电子合同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助力千行百业迈向“智改数转”新高地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8-15

近日,浙江爱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与浙江省数字安全证书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浙江C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前期良好合作为基础,进一步加强品牌、市场、技术、营销与产品等合作,推动电子签章服务在千行百业中的深度应用,加速电子签名产业整合升级,共同引领电子签名行业健康发展。

强强联合共建“数字浙江”

日前,浙江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深化数字政府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以数字化改革助力政府职能转变,不断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建设现代政府,为实现“两个先行”提供强大驱动力。

一时间,“智改数转”成为席卷行业的高频词汇,各行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变档提速。可见,在新一轮数字化浪潮中,千行百业面临革新,数字化已成为浙江各行业重要战略工作方向之一。

浙江省数字安全证书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浙江CA”)成立于2002年12月,是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下属的国有控股企业,拥有工信部颁发的《电子认证服务许可证》、国家国密局颁发的《电子认证服务使用密码许可证》及电子政务电子认证服务许可、卫生系统电子认证服务许可,是全国首批具有法定认证资格的第三方电子认证服务机构之一,同时也是省级双软企业,拥有市级企业研发中心。

浙江CA主要为浙江省的党政机关、社团组织、工商企业与社会公众提供身份认证、加密解密、电子签章、签名验签、云上签名、时间戳、密码协同等数据安全服务,从“可信身份、可信行为、可信数据和可信时间”四个维度全方位保障网上信息传送的真实性、完整性、保密性和不可否认性,为浙江的数字化改革和各类应用系统的信息安全服务作出自己的贡献。

而作为专业级区块链电子合同生态服务商,爱签早在2015年就获得了电子合同在线签署发明专利,率先一步采用区块链技术以可靠的电子合同替代了传统纸质合同,同时对电子合同的生成、传递、签署、储存、调取等全流程区块链存证,保障各环节满足电子签名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确保其全流程内容完整、准确、不被篡改。

正是基于双方各自的优势能力,爱签与浙江CA达成战略合作,实现产品和服务多元化的同时,将有力推动数字证书应用的基础设施建设,更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流程一体化在线服务。

为千行百业提供安心数字助力

随着互联网的日益发达,以及电子签名的便捷性,使电子签名的使用范围越加广泛频繁。在电子签名助推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用户也更加注重业务流程自动化所带来的数字安全和应对一系列安全威胁。

根据《电子签名法》第十六条规定,电子签名需要第三方认证的、由依法设立的电子认证服务提供者提供认证服务。而CA机构作为电子认证服务中心,是负责身份认证服务并发放和管理数字证书的权威机构,其颁发的数字证书是保障电子签名真实性、完整性、保密性和不可篡改性的重要手段。

爱签电子合同包含生物识别等多重身份认证,保障签署双方身份真实性及信息安全,可以有效规避假冒代签、合同造假等风险。此外,爱签电子合同利用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将全流程电子数据进行区块链存证,数据同步至相关监管和司法区块链节点,如法院、公证等机构,全流程可溯源可审计,为企业提供完整可信的证据链。如企业发生纠纷时,可以直接举证提交至监管机构或司法机构,快速高效地解决纠纷。

据悉,本次浙江CA与爱签的合作,将更有效地保障电子签名的专有权和控制权,极大地避免了用户信息泄露、信息冒用等严重风险,以最全面的保障为用户提供更合规、更安全、更可信的的服务。

未来,凭借浙江CA强大的技术实力和爱签对区块链电子合同的深度应用,双方精诚合作,不仅能满足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的电子签名应用业务,还将为中国政府和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