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立宝模块机器人,引领STEAM教育新方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8-16

机器人一直是全球科技行业最前沿的发展趋势,随着技术成熟,如同扫地机器人等功能性机器人已经走进消费者家庭。但是机器人也绝不是只有功能性机器人才能走进家庭,编程机器人也在消费者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凭借编程教育和STEAM教育兴起,不少的品牌开始涉足编程机器人。不少家长也想为孩子选择一款适合孩子产品,那么现在编程机器人真的有用吗?我应该选一款什么样的产品呢?

闻“机”色变 ,编程机器人是不是智商税?

编程机器人为什么不火?即便教育政策支持下,编程机器人似乎也没有真正走大众家庭,甚至有些家长听到编程就有一种被交智商税的错觉,这是为什么呢?

编程机器人作为玩具,有的商家为了降低成本,把成本放在能动性和声音上,将外观样式做的非常粗糙甚至有点吓人,导致孩子根本不喜欢,玩一次就扔在一边了,所以家长觉得这就是智商税。互动玩法太少,玩几次孩子就玩腻了,根本起不到编程玩具说的教育效果。家长想介入和孩子一起学习,但是编程太难,孩子家长都不会,有些产品会主打有编程课,但是需要额外付费,也不确定有没有效果。这还是几千元的机器人,几百块的就更是一言难尽了。

编程教育,实际是未来大势所趋

在我国发展素质教育的同时,编程教育正逐步纳入我国K12教育体系。随着“双减”政策的出台,编程教育也出现在越来越多学校的课后服务活动中。编程已被列入浙江、江苏等多地中高考,南京市教育局明确将信息学列入中考特招生的范畴。

教育部下发文件,明确提出2024年以后,将会全面取消“艺术特长生”,高考考生将无法通过艺术类比赛证书、考级证书等获得加分达到升学目的。此外,教育部也表示“艺术特长生”取消后,会引入“科技特长生”的概念。

编程教育本质上是培养青少年逻辑思维和创造能力,国际有名的常青藤院校入学都会考核学生创造能力,这项能力也是未来人才重要的考核标准。

模块机器人,编程教育新方向

编程机器人不仅是孩子们体验的玩具,更多家长希望通过此过程能够让孩子学到东西。而普通积木式的机器人则需要从上千种不同零件中做选择,这对用户和孩子们来讲非常困难。其带来的问题是拼接一套成型的机器人时间需要耗费约4-5小时,创新培养需要让孩子不断不停地试错,当孩子试错一次的成本高达三四个小时的时候,则会大大增加创造的难度和兴趣,也因此带来一个很大的问题,只有2%的孩子有能力用零散式积木件创造机器人。

前面分析为什么家长不喜欢编程机器人,其原因有3点:产品良莠不齐,孩子很难保持热情,编程入门太难。面对这些原因,我们又该怎么选择合适自己编程产品呢?这里一种全新的编程机器人产品诞生了,它的创意来源工业级算法机器人。

“模块机器人(Modular Robots)是由标准的相互独立的制造模块组成,每个模块有驱动部分、动力源等。不同的模块组合在一起,由一个信息的控制系统控制,构成具有特殊功能的机器人。“简单来说,就是拿不同的部件根据想法,做成不同的机器人。

2020年随着一款叫“ClicBot”模块机器人产品在海外上市众筹,模块机器人开始走进了消费者的家庭。ClicBot将在2020年上线Kickstarter,获1678个支持者近40倍超额认购,用户覆盖80多个国家,总收入90余万美元。2021年3月,福布斯公布了年度十佳教育机器人,其中来自中国的可立宝被评为最佳编程机器人。

可立宝机器人——中国制造 领先全球

这家创新将模块化概念引入消费机器人的科技公司,其实是一家中国公司——可以科技。ClicBot出海大获成功后,2021年ClicBot登陆京东,正式开启国内线上销售渠道,它就是可立宝机器人。

可立宝(ClicBot)和传统消费级机器人概念不同,不同模块组合的结果是一个全新的机器人,用户通过这些智能模块的重组就可以拼搭出超过万种不同类型的机器人应用,有工具类、萌宠类、多种互动游戏类的,用户可以把可立宝(ClicBot)当作玩具,也可以通过ClicBot创作和学习。以创新力为核心,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实践动手能力、逻辑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

可立宝是一种简单易懂,让用户不需要从上千种零散积木件做选择,用户可以用一种功能更强大的模块来代替零散积木件,通过一两分钟的拼接,就能够把机器人构建起来。我们把拼接时间从4-5小时降到2分钟,让孩子们能够非常简单地在数分钟之内实现比较复杂的编辑和编程,有机会创造属于自己的机器人。

丰富的模块,经过创意组合后能够产生无数的奇思妙想,社区里已经有超过上千款机器人构型设计,如果一周做两个构型的话,足足可以玩10年!

为了能让孩子更喜欢可立宝机器人,可以科技还引入了角色化编程概念。通过表情、声音、动作,能够产生200多种情绪反馈,与市面绝大多数产品呆板僵硬的设计,更加符合孩子审美和互动需求。

掌握教育新方向,感受STEAM教育新趋势,相信编程机器人会被越来越多消费者认同,那可立宝是一款绝对不可以错过的好产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