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未来,2022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元宇宙的数字原生进化」论坛等你来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8-29

2022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2022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WAIC2022) 将于 2022 年 9 月 1-3 日在上海举办。大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大会将通过 “会展赛用” 四大板块、围绕 “人类、科技、产业、城市、未来” 五大元素,以 “元宇宙” 为切入点,深度演绎 “智联世界,元生无界” 这个主题。

在大会五周年来临之际,WAIC 2022 将继续秉持 “智联世界” 理念,发挥 “科技风向标、应用展示台、产业加速器、治理议事厅” 的重要作用,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会展形式,汇聚顶级科学家、企业家、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国际组织、投资人、创新团队一同探讨前沿话题,推动全球 “共创、共建、共融、共治、共享、共赢”,进一步以人工智能增进人类共同福祉。

元宇宙的数字原生进化论坛

元宇宙聚合了扩展现实(XR)、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数字孪生等新技术,实现了物理界与虚拟数字世界的映射和交互,开创了一个全新的数字生活空间。杨浦区作为上海市数字化转型的示范区,拥有创新企业的集群效应和先发优势,特别是在元宇宙的数字基础技术--云原生方面,在上海处于领先地位,在去年组建了 “长三角云原生产业联盟”,将云原生作为重点发展产业,树立了 “云原生产业高地” 的区域品牌。

为进一步发挥产业集群先发优势,加速推动云原生数字化创新技术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探索元宇宙的数字新生态服务与数字化应用,2022 年 9 月 2 日将举办 2022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元宇宙的数字原生进化” 论坛。 活动将邀请云原生行业和元宇宙领域的多位技术大咖和嘉宾出席,聚焦数字原生产业高地建设,开展模式融合赋能行动,打造产业培育长效机制,构建起技术、用户、服务,三位一体的生态圈,连接更广泛的生态力量,领航数字原生进化,共绘数字世界的未来!

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

2022 WAIC 组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

上海市杨浦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上海市杨浦区科学技术协会

上海杨浦科技创新(集团)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上海道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市杨浦云计算创新基地发展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香港中文大学

上海五角场创新创业学院

Linux 基金会

云原生计算基金会(CNCF)

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

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大数据中心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云天使人民币基金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中远海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网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电气智慧城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致远协同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孪数科技有限公司

(排名不分先后)

会议议程

时间:2022 年 9 月 2 日

签到:09:00-09:30

地点:创智天地广场 7 号楼 1 楼创智剧院(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 388 号)

PART 1 【仪式环节 09:40-10:15】

数字原生生态共创计划发布

“骇鲨极客,造浪 AI 元宇宙” 算法建模大赛颁奖

云天使首支人民币基金签约仪式及首批获投资企业亮相

IT 新锐上市预备营启动仪式

大创智数字实践创新展区点亮仪式

云边协同:元宇宙奔赴数字文明的动力引擎

PART 2 【主题演讲 10:15-11:20】

智能边缘,元宇宙无处不在的数字触角-- 王怡东 · 华为数据存储产品线副总裁、分布式存储领域总裁

云原生,抵达元宇宙的数字基石-- 陈齐彦 · 云原生计算基金会大使、「DaoCloud 道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拥抱 RAR 时代,共创城元宇宙-- 吴志强 · 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

资本助力数字原生时代到来-- 晋海博 · 华泰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PART 3 【圆桌论坛 11:20-12:05】

连接小生态·共建大生态

云端参会逛展足不出户, 热搜亮点一键获取,更多动态快速直达。注册预约观看WAIC 大会官方直播(https://online2022.worldaic.com.cn/login)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