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巨头Shopee大规模取消offer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2-08-30

跨境电商巨头Shopee(虾皮)大规模毁约:有人呢刚落地新加坡,被告知offer没了。

带着老婆和狗,怀揣着新的梦想,结果确实有点难以接受。 近日,东南亚电商巨头Shopee大规模取消offer一事,在网上引起热议,不少准员工在临近入职期却被毁约,其中主要包括Shopee在新加坡设立的岗位。

根据新浪科技报道:周柏于去年12月份就拿到了Shopee新加坡算法岗位的offer。今年3月硕士毕业后,原本计划于4月入职,但由于国内疫情反复等原因,入职时间也推迟到了8月底。

很多人应该都有印象,去年互联网整体裁员的大背景下,只有Shopee还在拼命招人。然而,看看Shopee母公司Sea的Q2财报就知道,它们其实已经压力很大了。二季度Sea公司经营亏损扩大到8.37亿美元。经调EBTIDA亏损5.1亿元。电商板块Shopee的经调EBTIDA亏损6.5亿。

Shopee又叫虾皮,是一家面向东南亚地区的电商平台,总部在新加坡,这次被曝不少准员工在临近入职期却被公司收回offer,我去脉脉上看了一下,确实发现了类似的帖子,还有三天就要入职了,却被毁约了,据说好像给了一个月的工资作为赔偿。

之前脉脉上看到不少虾皮招人和内推的信息,结果现在却被曝出单方面毁约这样的事情,想必公司内部也发生了重大变故,毕竟offer收回是冒着赔钱和法律的风险的,如果不是情况特殊,一般也不会轻易收回。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关注我的帐号哦!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