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迪数字牵头工业软件应用推广工作,促进工业软件产业发展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8-31

日前,工业软件创新合作中心相关工作组第二次研讨会顺利召开,工业软件产学研用侧百余家成员单位一起,研讨各工作组年度工作计划,最终明确了各工作任务项责任单位,并强调了工作组工作要求。

工业软件创新合作中心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指导下,由42家工业软件供需双方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及部属事业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汇聚工业软件产学研用金各方资源,融合工业软件及工业互联网领域产业链协同创新和产业生态平台能力,开展共性基础性技术研究、产业标准制定和典型应用推广,构建工业软件创新合作的产业生态。

本次会议上,确定了新迪数字担任行业推广组中应用推广板块的牵头单位,将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沈阳鸿宇科技有限公司一起,主导工业软件行业应用推广工作的组织与开展,携手多家参与单位共同完成工作组任务,落实成果物。

具体而言,新迪数字和其他牵头单位以及参与单位,将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开展重点行业工业软件供给侧和需求侧调研,推广行业优秀解决方案,促进试点示范;并面向重点行业举办工业软件产业供需对接会,搭建产业链上下游供应商和重点行业工业企业供需对接平台,推进工业软件产品在重点领域应用推广。

此外,新迪数字还将作为标准技术组、CAD技术组、人才工作组的参与单位,参与工业软件标准体系建设、CAD核心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工作,在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的指导下,携手成员单位开展工业软件相关标准研制,推进CAD技术攻关,构建工业软件人才培养体系。

本次担任牵头单位,充分印证了新迪数字在工业软件领域的影响力及对工业软件创新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且得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及其他成员单位的认可。

作为中国领先的基础工业软件和工业云提供商,新迪数字已培育建立了五大区域技术服务中心,核心产品新迪三维CAD设计软件在通用机械及模具、汽车及零部件、轨道交通、高科技电子、电气等垂直行业广泛落地应用。

未来,新迪数字将在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的指导下,充分发挥自身的先进技术和丰富的产业落地经验优势,充分把握国产工业软件行业上下游的协作关系与各厂商产品的互补性,推动工业APP等新形态工业软件的融合应用,加快国产工业软件行业应用推广。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