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微信小程序怎么开发,如何制作成绩查询小程序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22-09-19

我们今天要分享的功能是成绩查询小程序,我们先来简单的说下什么是成绩查询,就是便于我们的用户通过微信小程序来查询自己的成绩或者查询自己的数据,所以也叫数据查询,当企业需要向客户提供一份私人数据报告时,可以使用数据查询让客户通过自定义的报告查询项,查询对应数据,当企业需要向客户提供一份检验结果时,可向客户提供检验编号等信息,让客户在移动端查询检验结果信息,并下载检验附件,当企业需要向客户提供证书查询时,可向客户提供证书编号,让客户在移动端查询证书信息,并下载证书附件,当企业需要一个想内外部提供一个数据查询功能时,可以使用此功能,让企业内外根据查询项查询到对应的数据,那么微信小程序怎么添加成绩查询插件呢,我们可以用微信小程序开发的数据查询插件。

工具/原料

微信小程序

飞多多

方法/步骤

步骤一,我们在微信小程序中添加成绩查询插件,我们需要先申请一个微信小程序帐号,然后是注册飞多多智慧小程序这个网站,注册之后绑定我们的小程序帐号(https://xcx.feidodo.com),就可以使用里边的插件了。

步骤二,应用-工具-数据查询,开启按钮控制该功能是否可以使用,可以看到查询数据、基础设置、查询项管理、数据项管理;数据项管理,我们点添加,编辑数据名称和数据值,数据项用来编辑用户查询的数据以及对应的值,一个数据项可对应多个值,比如成绩,数据值可以添加A、B、C等。

步骤三,查询项管理,作用是让我们的客户可使用哪些数据去查询对应结果,可设置多个查询项,用来应对客户不同的查询需求,可以添加姓名、手机号、订单编号等。

步骤四,数据管理,用来创建客户查询的结果,可以一个一个输入也可以导入表格,查询项用来输入客户查询的时候所需要的输入的信息,结果项为客户查询到的结果,可以上传附件让我们的用户下载,比如客户在微信小程序里边可输入手机号来查询数据,页面显示结果的内容和附件。

步骤五,店铺--我的模板----站点设计,把数据查询添加到我们的微信小程序首页中,在设计页面设置链接----功能----客户搜索,最后保存发布小程序就可以使用了。

现在很多商家会把信息添加到微信小程序上,这样方便我们的用户直接就可以扫码查询数据,微信公众号开发的成绩查询小程序发布成功之后可以生成二维码和链接,我们可以把二维码打印出来放到我们的店里或者群发到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还可以放到公众号的自定义菜单和群发文章中,让我们的粉丝可以直接在线扫码和访问小程序链接进行识别查询。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