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钉&随幻联合发布线上虚拟活动产品 让企业活动轻松“走进”元宇宙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9-23

9月21日,钉钉“数字韧性”2022秋季峰会顺利召开。峰会上,钉钉宣布与随幻科技达成合作,双方将联合发布一款线上虚拟活动产品,打破传统企业活动中的场地和设备限制,用户在钉钉直播内就可以随时随地开启一场实时虚拟的企业线上活动。

硬核 XR 产品 助力钉钉 企业低成本快速进入虚拟时空

在此次钉峰会上,钉钉与随幻联动进行的现场实时产品演示,成为了会场上的一大亮点。随幻CEO洪煦身处会场中的模拟办公区域,仅仅通过一个电脑、摄像头和随幻空间软件,一步“穿梭”进了3D虚拟的钉峰会中,并与钉钉总裁叶军在现场进行了互动。流畅的体验与以假乱真的实时虚拟效果,赢得了现场的一致好评。钉钉总裁叶军在现场也表示,通过这一产品,可以做到将类似钉峰会这样企业的大型活动数字化,让活动成本下降几个数量级。

下午的峰会分论坛中,钉钉副总裁、钉钉智能硬件生态负责人林峰再次对双方的合作产品进行了详细推介。林锋表示,此次与随幻的联手,将为更多企业开展直播带来高品质的体验和多元化的场景,打造企业真正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数字技术服务。论坛现场,钉钉员工也现场演示了如何在一个普通办公环境下,利用这一线上虚拟活动产品迅速开启一个线上的XR虚拟直播。

凭借钉钉深度集成的办公系统和5亿用户规模下的真实场景,线上虚拟活动产品随幻空间将为企业线上办公、线上营销带来全新的数字化视觉体验。用户可以在钉钉上以低成本、高效率的方式获得专业级虚拟演播效果,用于线上发布会、企业培训、行业研讨会、异地年会等多种场景。观众端则通过钉钉直播入口或第三方推流链接一键进入,享受虚实结合的沉浸体验。

摆脱时空桎梏 随幻空间 多重功能全面推动企业活动数字化转型

随幻科技是一家线上虚拟活动服务平台,本身有着强大的元宇宙技术积淀,具备3D深度实时虚拟系统、实时光影融合算法、超写实虚拟人与多模态交互技术。在此基础上,随幻科技联合钉钉将多重技术聚合落地,当钉钉强大的办公生态体系与随幻科技的XR实时虚拟技术相结合,再度拓展了办公元宇宙的想象空间。

(钉钉&随幻“虚拟演播厅”产品操作界面)

可以自由搭建的元宇宙空间

此次随幻与钉钉共同推出的随幻空间产品,采用了无代码、零门槛的操作模式,几乎所有功能都能够通过点击一键触发。用户通过鼠标拖拽式的操作,就能够非常直观的对整个虚拟空间进行自己的DIY搭建。同时在产品内,也将储备丰富的3D场景模版和道具素材,作为“积木”供用户随时调用。

无需复杂准备 随时随地完成“穿越”

一场传统的直播活动,可能需要一整个团队、一整套直播设备、和一个漫长复杂的准备过程。但在此次发布的产品内,无论是线下直播场景的搭建,还是直播设备的搬运、调试,统统可以省略。场景与人物的融合、运镜、PPT等素材呈现,全部被集成在软件之中进行实时操作,让一场直播的准备过程大大缩短。

异地同台互动 让千里之远也宛若身边

此次随幻与钉钉共同发布的产品,还将推出多人异地同台功能,这一功能能够让多个身处不同城市甚至国家的嘉宾在线上共处同一虚拟空间内、交流互动,节省了人员差旅和接待统筹的大量费用,尤其是在全球疫情等不确定性因素的干扰下,从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企业举办活动的燃眉之急。

(随幻空间线上XR直播效果)

被称为“元宇宙元年”的2021年早已过去,如今,元宇宙概念的“虚火”逐渐消退,但热度并未消失,大家如今已经开始用更加务实的眼光,来探索如何让元宇宙技术落地并为我们所“用”,真正服务于实际的办公场景。

当下,大部分企业都已经开启或即将开启自己的数字化转型进程。作为国内一站式线上虚拟活动服务平台的建设者,随幻科技此次与钉钉联手开启深度合作,也将共同致力于用最便捷的产品、最强大的功能,来帮助更多的企业和个人能够真正进入一个虚实交互的线上空间、解决举办元宇宙线上活动的实际需求,让元宇宙这一概念能够以实际落地产品的形式服务于钉钉生态内的实体企业、真正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发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