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心理健康”临汾试点启动会圆满成功,好心情独家承担平台建设服务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9-24

为加快推进5G通讯网络在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服务管理体系中的应用,不断提高临汾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服务管理能力,9月23日,2022年临汾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暨心理健康服务能力提升工作会议在临汾市召开。好心情集团作为国家“5G+心理健康”试点项目心理健康试点科普与互联网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工作独家承办方,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临汾卫健委急控精访中心主任韩勇彬主持会议,并解读“5G+心理健康试点项目实施方案”。临汾市教育局副局长管功克、临汾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周晓文、临汾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好收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幸福安康、影响社会和谐发展。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社会快速转型期,人们的生活节奏明显加快,竞争压力不断加剧,个体心理行为问题及其引发的社会问题日益凸显,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随着心理健康服务需求暴发式增长,但专业医生、心理咨询师等数量、质量不足,服务供需失衡已成为我国精神卫生工作面临的一大难题。

互联网、5G等技术的广泛应用和不断进步,在改善心理服务体验、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高心理服务效能方面具有重要作用。2021年12月27日,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印发了《5G+心理健康试点项目实施方案》的函。5G+心理健康试点项目将整合试点地区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管理服务资源,充分发挥5G和互联网技术优势,打通部门协作、数据共享等堵点,优化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探索构建覆盖全人群、服务生命全周期、提供全流程管理的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疾病预防、筛查、干预、治疗、康复、随访为一体的服务管理体系。

好心情作为国内领先的精神医疗和心理健康数字化解决方案平台,在技术、平台、资源、服务等方面具有独到优势。好心情利用互联网、5G、人工智能、VR等新技术,发挥专业和平台优势,打通医生端和患者端,通过技术进行精神心理医疗资源的重新整合和配置,为用户提供在线咨询、心理诊疗、处方开药、复诊随访等一体化全流程闭环服务。好心情平台除了优选心理咨询师,还拥有5万多名精神科、心理科、神经内科医生资源,覆盖90%的公立医院。通过实时在线,公立医院专家可实现3分钟快速接诊,AI对症匹配最佳医生,一对一问诊极速回复,全天候快速响应让用户可以跨时间、跨地域得到优质的精神心理服务。

临汾作为《5G+心理健康试点项目实施方案》试点地区之一,好心情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一直在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好心情结合临汾地区专业人员短缺、分布不均、服务有限等特点,利用互联网、5G等技术,发挥专业和平台优势,为临汾地区搭建了临汾市区域内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专业移动精神心理医疗服务平台——临汾市卫生精神服务互联网诊疗中心。

据好心情集团西北大区总经理刘运动在会上发言时介绍,临汾市卫生精神服务互联网诊疗平台依托5G互联网通讯技术,为用户提供线上咨询问诊、门诊预约、线上咨询问诊、在线心理筛查、心理健康体检、科普宣教、复诊开药等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疾病预防、筛查、干预、治疗、康复、随访为一体的服务管理平台。诊疗平台的建设,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服务创新发展的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就诊流程的优化创新,不断提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实现服务能力及管理效能的有效提升,有效释放科室、医师资源,将疾病预防、治疗、康复、健康管理等医疗环节联结在一起,实现心理健康精神卫生服务的远程化、精准化、智能化,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医院发展新动能。目前,平台已经有24家医院、55名执业医师入驻,当地人民群众足不出户便可远程享受专业、便捷的心理健康服务。

随着5G+心理健康临汾试点项目正式启动,接下来,好心情集团将深化平台功能,在科室规划、诊疗体系建设、学科建设、学术研讨建设、校医联合、医企联合等方面继续发力,加快5G互联网诊疗平台应用进一步落地,为人民群众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药物治疗、物理治疗及心理治疗相结合,努力做到心身兼治,追求人民群众心理与身体的双重健康,让更多专家“贴近”群众,全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整体服务能力,真正解决百姓就医难题。

好心情集团立足“让国民远离心理问题和精神疾病,回归健康快乐生活”的初心使命,根据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文件指导精神,重点聚焦5G技术在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行业的实际应用场景,开展科研攻关和应用探索,在浙江嘉兴市、四川自贡市等地区将陆续启动5G+心理健康试点项目,形成一批技术先进、性能优越、效果明显的5G+医疗健康标志性应用,为促进我国5G智慧医疗健康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