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在线挂号功能怎么开发,预约挂号系统添加到微信的方法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22-09-30

在线挂号功能相信大多数用户都不会陌生的,现在我们不仅去医院体验要提前在医院的公众号下预约,打疫苗也还是需要提前预约的,如果没有提前预约的话,在医院排队不知道要花费多少时间了,所以很多医院都把预约挂号功能做到了微信公众号上,让用户关注微信公众号,在菜单上点预约挂号就可以了,对于大多首次设置公众号预约的管理员而言,会担忧实现在线预约挂号的难度,但如果实操过,您会发现只需要不超过5分钟,就可以完成该功能的配置开通,现在微信公众号都是目前最为主流的方式,那么公众号怎么添加在线挂号功能呢,我们可以用微信公众号开发的预约挂号系统就可以轻松搞定。

工具/原料

微信公众号

微人家

方法/步骤

步骤一,我们要在微信公众号上添加在线挂号功能,首先我们需要一个微信公众号,必须是认证的服务号,然后就是注册微人家这个网站(www.weixrj.com),注册之后绑定我们的服务号就可以开始制作了。

步骤二,参数设置:对模块的运行参数进行设置,包括模板消息,医院的简介,微首页导航,科室介绍,住院导航,专家介绍,住院导航,投诉电话,医院导航等信息;

公众号怎么添加在线挂号功能_怎么实现预约挂号系统(图2)

步骤三,医院科室: 录入科室的名称,图片、和图文编辑器内容,详细介绍一个科室的功能;医生管理:录入医生的姓名,头像信息,医生的openid信息,收到挂号后可以发送通知此医生;医生的级别设置,医生的执业经验介绍等;科室绑定医生: 此功能是把医生归属到某个科室,形成一个医生可以在多个科室关联的效果;

公众号怎么添加在线挂号功能_怎么实现预约挂号系统(图3)
公众号怎么添加在线挂号功能_怎么实现预约挂号系统(图4)
公众号怎么添加在线挂号功能_怎么实现预约挂号系统(图5)
公众号怎么添加在线挂号功能_怎么实现预约挂号系统(图6)

步骤四,出诊排班: 此功能强大,可以按天,按周,按时间段进行医生的出诊设置,可以设置某天请假。一天的出诊可以设置上午和下午的某个小时。精细的控制医生的出诊挂号时间。完全可以按医生的实际上班时间进行排班挂号。挂号时间段能精细到 分钟。例如可以设置 某医生 某个月全部周一 和周五的上午可以挂号。

公众号怎么添加在线挂号功能_怎么实现预约挂号系统(图7)
公众号怎么添加在线挂号功能_怎么实现预约挂号系统(图8)

步骤五,到这一步在线挂号功能就设置完成了,接下来是挂号订单管理,管理全部的挂号订单信息,可以设置挂号是否在线支付挂号费,不支付挂号费的可以直接挂号成功;

公众号怎么添加在线挂号功能_怎么实现预约挂号系统(图9)
公众号怎么添加在线挂号功能_怎么实现预约挂号系统(图10)

现在互联网这么发达,我们已经能够通过微信上实现网上预约挂号了,特别是稍大一点的医院每天排队挂号的人都比较多,耗时又耗力,如果有预约挂号系统,我们就可以预约当天的就诊号还可以预约其他日期的就诊号,也可以预约指定的医生看诊。这个服务可有效提高医院的接诊率和医疗资源的利用率,减少患者挂号等待的时间。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